乐清教育局回应普高招生风波:报名时间延长1天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6-25 14:55:1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25日讯(记者 温婉)近日,因“私立学校先招,公立学校后招”的招生办法,苍南、乐清等地部分学生家长要求重新修改当地几所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据悉,在乐清,中考分数线一出,部分家长因担心孩子“无校可读”,争相报名当地的私立学校,然而公立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却大幅低于往年。家长普遍认为,由于招生设置的不合理,导致许多辛苦念书三年的孩子去了原本不愿意就读的私立学校,而成绩较差的孩子则因为民办高中分数线的大幅下降上了普通高中。因此,家长们纷纷要求教育局重新新修改乐清三中和虹桥中学录取分数线。

  针对这一情况,乐清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部分公办普高学校报名补录的通告,全文如下:

  现就我市2015年部分招生不足公办普高学校报名及补录事项通告如下:

  一、2015年我市部分招生不足的公办普高学校报名时间延长一天至明天(6月26日)下午5点整。

  二、凡是未被公办普高录取并锁定的学生,如有意愿就读乐清市二中、市三中、虹桥中学、柳市中学、大荆中学、芙蓉中学的,均可前往报名。每人限报上述其中一所公办普高。具体补报名额见学校校园网。

  三、明天下午5点报名结束后,各校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到低组织补录,额满为止。

  四、录取结果一律在学校校园网公开,接受家长和群众监督。

  五、凡是被上述公办普高学校补充录取的学生,已向民办普高缴交费用的,民办学校允许退还。

  乐清市教育局

  2015年6月25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