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财富”高管失联 P2P网贷平台套住百名投资人

来源:温州晚报作者: 2015-06-27 09:13: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6月27日讯昨天,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8908890称,6月25日,温州强强财富P2P网贷平台的公司高管突然失联,资金也去向不明。陈先生自己在里面投了十多万元,其他已知的受害人有80多人,涉案金额达1500多万元。

  强强财富是一家P2P网贷公司,此前在业内口碑不错。鹿城警方称,他们已经立案调查此事,目前已有两名高管投案自首,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强强财富高管突然失联

  6月25日中午,陈先生打开温州强强财富P2P平台投资人建的一个QQ群,里面弹出的一条信息让他愣住了:强强财富老总失联了!许多投资人正赶往公司。“怎么可能?强强财富的P2P平台一直很稳定,每个月都能按时回款。”陈先生不敢相信。

  随后,陈先生在强强财富公司的网页上看到一条暂停营业公告:“因今日无法联系到公司法人、公司财务跟公司业务总监,6月25日线上第三方充值的投资者请及时联系第三方进行资金冻结。我们公司员工已报警,请投资者也积极报警,维护自己权益,相关安排请大家根据警方指示工作。”公告发布时间是6月25日中午11时57分。

  当天下午,当陈先生赶到位于市区六虹钢材市场办公大楼的强强财富公司时,已经有不少投资人在现场,有投资人正在登记投资人的联系信息和投资金额。公司的几名员工还留在现场,但公司的三名核心高管已失去联系,不知去向。

  有投资人向记者表示,事发非常突然,6月23日都还可以正常取款,直到25日一个标的到期,但却无法提现,大家才发现问题。留在现场的员工告诉投资人,他们也是在当天上午不见公司高管来上班,且电话一直联系不上,才发出上述公告。一些员工表示,他们自己也是受害人。

  曾经年化收益率为18%

  据了解,温州强强财富是温州宸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P2P网络借贷平台。根据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该公司于2013年11月正式成立,注册资金为3300万元。

  陈先生告诉记者,强强财富对外宣称是全国首家专注工程投标保证金的服务网络平台,与温州市市政行业协会是战略合作单位,所有标的都可以在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或上网查询,一般每个标的标期是一个月或三个月,但可以提前1至5天拿回本金和利息,年化收益率为18%。

  “我去年了解到他们的平台,觉得收益率还不错,就先投了两三万元,见几次都能按时回款,今年3月份就加大投入,花10多万元买了三个月的标,本来6月25日正好到期,没想到碰上这事。”投资人杨先生说。

  另一位投资人说:“目前的P2P网贷平台鱼龙混杂,强强财富发展算是比较平稳的,而且从业务特色到网站建设都做得十分用心,加上标期较短,比较灵活,在业内挺受欢迎,这次事情大家都始料未及。”

  根据投资人自行统计,截至昨天下午,受害人已达80多人,其中最多的一个人投入了275万元。他们预计,随着调查的展开,受害人还会增加,至少能达百人。

  两名公司高管已投案自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公司每次都会把工程保证金的打款、回款和凭证直接在网上公布,所以投资人大多都认为,他们的这些款项确实是被用于工程保证金,因而未对资金的去向产生过怀疑。对于老板突然失联,大家认为是资金链发生断裂导致,但具体原因并不知情。

  鹿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有关人士表示,6月25日,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并已对此立案调查。该公司公告中涉及的三名核心高管分别是法人代表吴某、财务总监(吴某妻子)和风险总监叶某。目前,已有两名高管向警方投案自首,另一名高管仍未归案。

  警方已经建立QQ群和微信群对投资人信息进行统计,同时警方也已经掌握该公司的数据库,但是具体的涉案金额和受害人数尚未确定。由于该案正在调查当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