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后进入"烧烤模式" 说好高温津贴你有没有?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5-06-27 15:23:2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夏至一过,热浪来袭,全国多地开启“烧烤模式”。6月24日,义乌城区最高温度就已突破40℃。你造吗,从6月份起,老板必须给你发高温津贴啦!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浙江在线记者,2015年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与2014年相同,即职工每月可拿145-225元的高温津贴。

  网友“兔子家的涛”说,“多少年没有发过了。找老板要?你想多了!”另一名网友“日晷之影”也留言说,大半年连工资也没拿到的同志们,你们怎么看?国法又在逗你玩,看看也就好了,别太在意,免得你们心堵得慌。网友“大自然的搬运工”非常怀疑,“还有这等好事?”

  不管怎么怀疑,高温津贴是真的有,而且必须有,不能随意打折扣。近日,省总工会下发通知,全省高温津贴发放不能打折扣。去年6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调整企业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要求企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225元;非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180元;一般工作人员每人每月145元。发放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

  去年的《通知》还要求,高温津贴一定要按时足额发放,不能用防暑降温饮品、物品来“偷梁换柱”。同时规定,用人单位在高温天气要提供避暑的休息室,还要提供高温避暑降温饮料,并且还要缩短高温时段的室外工作时间。

  据了解,今年各级工会还将继续深入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主题高温慰问活动,省总工会将派出10多个慰问团深化送精神、送健康福利,向全省广大职工,尤其是奋战在高温、露天作业生产一线的广大农民工送关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