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高温天预测有10-15天 6月份已占四天了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夏晓腊 2015-06-30 06:42: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7月未到,气温就已按捺不住性子,直往35℃以上的高温线上蹿。从6月25日起,连续了四天高温天后,昨天市区最高温度达到34.9℃,虽没超过35℃的高温线,但体感上还是明显感觉热!热!热!

  在气象学上规定,当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为高温天;达到或超过37℃时,为酷热天。日最高气温≥35℃,连续数天(一般为5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叫做高温热浪事件。

  有网友调侃,这几天,走在大路上差不多是“麻辣烫”的感觉。这点从市气象台提供的最高温数据中也可得到印证:6月25日37.4℃,26日38℃,27日36.2℃,28日38℃。不少市民疑问,今年高温天是不是来得早了点?市气象台的预报员说,6月底来不算早,不过最高温能蹿上38℃还是比较罕见的。

  那么,今夏会不会特别热?市气象台的预测是,今年的高温天在10-15天左右,属于高温灾害中等级别,和去年的15天差不多。今年入夏以来高温天已占据四天了,接下来还需熬过10多个高温天。

  历史资料显示,温州常年平均≥35℃的高温日数前三年分别是:2014年15天,2013年37天,2012年16天,最多的是2003年达44天。一般情况下高温天集中在7月份居多。

  好消息是下半周雨水就要来“串门”了,温度也要降下来。据市气象台的预测,周四的最高温度会降到32℃,周五30℃,周末两天29℃,好好享受周末的“2”字头天气。

  6月30日(周二):

  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8-37℃

  7月1日(周三):

  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8-36℃

  2日(周四):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2℃

  3日(周五):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5-30℃

  4日(周六):

  阴有阵雨或雷雨25-29℃

  5日(周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26-29℃

  (市气象台提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