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高新区)百亿项目集体开工 投资超105亿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黄日聪 2015-06-30 06:59:52
核心提示:17个项目总投资达105.48亿元,为加快实施“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注入新动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龙湾区(高新区)百亿项目集体开工,17个项目总投资达105.48亿元,为加快实施“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注入新动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市领导余梅生、陈作荣、仇杨均、黄德康等参加开工仪式。

  17个开工项目,涉及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城市有机更新等领域。5个重大基础建设项目中,包括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龙湾区段)。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省、市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灵昆岛,向南外绕温州机场,跨越飞云江,至瑞安阁巷,总投资达34.19亿元。

  小微企业园建设,是此次开工项目的一大重要“板块”。天城园区激光光电小微创业园,总投资5.1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60亩。永兴南园小微创业园,总投资3.9亿元,将建设我市首个可分割、独立产权的产业园区。空港新区时尚产业小微园,占地约123.1亩,将建设厂房、配套宿舍、办公、研发大楼、综合配套服务中心等,主要产业为服装与鞋类等时尚产业。

  徐立毅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促转型的关键抓手,也是加快赶超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温州要拉近并赶上全省发展速度,在未来若干年,必须保持较高的投资增速,继续发挥好投资对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龙湾作为温州未来中心城区的“双心”之一,又是国家级高新区和国际空港所在地,发展前景很好。要聚焦“高新”、“空港”两大主攻方向,优化空间布局,集聚优质资源,强化项目支撑,掀起新一轮投资高潮,加快实现产业发展从劳动密集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城市建设从城郊型向都市型转变。希望各级干部发扬敢打硬仗、善破难题的优良作风,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开展项目全过程、保姆式、贴心式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以此次百亿项目集体开工为契机,借势推进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清零”行动,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