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聘金殉情叩问物质焦虑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2015-06-30 09:49:36
核心提示:两个年轻生命消逝了,却给更多人带来了沉痛的反省。在爱情与婚姻中,物质究竟占据多大的分量?
查看评论

  据媒体报道,因男方被要求出高额聘金,但男方经济条件有限,结果一对情侣选择跳河自尽。

  悲剧的发生令人唏嘘感叹,世界那么大,不应该只是被物质要求所蒙蔽,总要有一个地方来接纳纯洁的爱情,何至于让物质诉求如此碾轧生命中的美好?相信,曾经要求高额聘礼的父母,也一定会感到深深的后悔,如果当初能够不在爱情与婚姻上附着过度的物质诉求,那么即便两位年轻人生活得很平淡,但至少不会走上绝路,也依然能在平淡中体味幸福。

  两个年轻生命消逝了,却给更多人带来了沉痛的反省。在爱情与婚姻中,物质究竟占据多大的分量?在物质主义的驱使下,“宁愿坐在宝马车里面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成为一些人的择偶标准;在攀比心理的作用下,一些父母把儿女婚姻当成“交易”,把聘礼多少当做“筹码”。爱情与婚姻当然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但这不是最高标准。物质只是生活的基础,而纯粹与美好的情感,才是生活的目的,不能本末倒置、舍本逐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