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溺水事故多发 楠溪江2个月内溺亡6人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黄伟 朱海群 2015-06-30 10:22:35
核心提示:随着夏天的到来,炎热的天气让许多市民选择到周边的公开水域游泳,这也导致各地溺水事故频发,已有多人溺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随着夏天的到来,炎热的天气让许多市民选择到周边的公开水域游泳,这也导致各地溺水事故频发,已有多人溺亡。建议大家尽量去正规游泳馆消暑锻炼,如果非要在野外游泳,该如何将溺水风险降到最低?

  永嘉楠溪江:2个月已溺亡6人

  6月26日13时许,楠溪江二桥兆潭水段发生溺水事件。永嘉枫林派出所民警李显云火速携队员赶往现场救援。到场现场后,李显云与当地村民、游客合力将溺水男子救上岸。此时男子已经停止呼吸心跳。为了挽救男子的生命,李显云立即给他做了人工呼吸,但最终没能挽救这条年轻的生命。

  据了解,在楠溪江流域,5月和6月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无情的江水已经吞噬了6条鲜活的生命。

  提醒:在类似的溪流之中,通常水流很急,看似平静的水面也许下面有许多漩涡和暗涌,如果不熟悉当地的水情,贸然下水有可能被卷入急流和漩涡。

  动车站外河流:7人下水只上来6人

  6月28日下午14时50分许,贵州籍17岁的吕某和6名眼镜厂工友前往动车南站前的河里游泳。7个人一起下了水,约半小时后,大家上岸才发现吕某不见了。报警后打捞,最终找到了吕某,但是吕某早已没有了气息。

  提醒:外出结伴游泳,要随时注意同伴的状况。如自己一旦发生意外,切莫慌乱要及时呼救。由于在溺水时,许多溺水者会出现慌乱的情况,加上呼救要张嘴,张嘴就可能被水呛到,而且在挣扎中损耗了很大的体力。即便是附近有其他游泳者,溺水的人如果不能及时呼救,其他人也很难注意到,因此一旦发生溺水,一定大声要呼救。

  泽雅小水塘:2对夫妻玩水一人溺水

  6月28日,来自湖北的王某夫妇和另一对夫妇来到泽雅游玩。他们从景区出来时,发现了附近有一处山塘有许多人在嬉水,由于天气炎热,他们临时起意,也一起下水游玩,期间,王某不慎溺水,沉入塘中,随后被附近群众救起,目前王某仍然在医院进行抢救。

  提醒:山塘或者水库,特别是在炎热的时候,水面温度和水下深水温差很大,如果没有做好准备活动就贸然下水的话,很容易出现抽筋的情况,在野外游泳的过程中,一旦出现抽筋的情况,对于擅长游泳的高手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因此在充分做好热身的前提下,下水时也要循序渐进,逐渐适应水温。同时,建议身上绑一个“跟屁虫”救生浮球,不会影响游泳,颜色显目,一旦发生险情还可抱着漂浮。

  市区九山湖:1天内2起溺水1人亡

  6月28日,温州市冬泳协会在九山湖举行了夏季救生动员大会。早上刚动员完毕,当天下午和晚上就出现险情。据当时正在现场充当救生员的郑华中回忆:“当天下午,来自湖南的一对堂兄弟来到九山湖游泳,14时20分许,先是表弟在水中遇险,水性一般的堂兄就下水去救,被表弟死死拉住,眼看这2人都要沉下去了,我们队员就跳入水中将他们救上。”

  当天晚上9时许,在家的郑华中又接到队友的电话,说九山湖里又有一人溺水。“我们急忙赶到现场去救,在湖里一直营救到当晚11时,一直没有发现溺水男子。”昨天上午8时许,郑华中等人终于在水里找到了溺水者的遗体。这是今年九山湖第一例溺亡事故。

  提醒:作为市区附近天然的泳池,是夏季市民前往游泳的好去处,但是九山湖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各处水深跨度很大,浅水区可能1米水深都不到,但是最深的深水区深度可达4米,此外在夏季,每天都有500~1000人在湖中游泳,人数越多,则发生意外的几率也大大提升,这也是几乎每年都有人在九山湖溺亡的原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