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网络名人看生态 记者带你实测温州好空气

来源:温州网作者:诸葛之伊2015-07-01 09:03:33

2015-7-1 17:28 在场直播

此次,“网络名人寻找好空气”活动圆满结束。 (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2015-7-1 17:23 在场直播

今天一天总共测试了十个地点,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是三垟湿地公园,负离子含量最低的分别是黄龙住宅区和下吕浦天鹅组团。测量期间受时间、降雨、设备、环境等因素影响,测量数值仅作参考。具体测量数值如下:

2015-7-1 17:19 在场直播

最后一站,探访团一行来到下吕浦天鹅组团17幢旁的公园。在该小区附近,探访团选择了一个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段进行测试。经测量,该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为400个/立方厘米左右。(记者 陈克力 潘涌燚 通讯员 尹志松)

2015-7-1 16:26 在场直播

测量工作人员介绍,下雨和闪电天气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刚刚的一阵雨,为三垟湿地的空气加分不少。(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2015-7-1 16:18 在场直播

寻访温州好空气的活动,引来不少市民拍照和围观。(通讯员 尹志松)

2015-7-1 16:17 在场直播

下午15点54分,天空飘起小雨,给三垟湿地平添一份诗意。测量点在五福源荷塘,满目荷花随风摇曳,小雨把空气润得有些湿甜。经测量,该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为8000到10000个/立方厘米,峰值甚至达到15000个/立方厘米。(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尹志松)

2015-7-1 16:14 在场直播

16时,探访团一行来到了三垟湿地公园。在三垟湿地公园,记者直观感觉到空气比市区等地要清新不少。由于刚下过雨的缘故,空气中还有一丝泥土的气味。(记者 潘涌燚)

2015-7-1 15:44 在场直播

在该住宅区附近,能看到不少正在施工的工程。经测量,该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为500个/立方厘米。(记者 陈克力)

2015-7-1 15:39 在场直播

15点30分,探访团来到新田园住宅区6组团附近进行空气负氧离子测量。(记者 陈克力  潘涌燚)

2015-7-1 15:26 在场直播

“杨府山空气不错,晚上会有很多人来这边运动,跳舞,散步。”“这里空气最好的时候还是早上,空气很清新。”探访团一行的到来,引得周边市民议论纷纷。(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金翎)

2015-7-1 15:24 在场直播

鹿城区农林水利局工作人员在杨府山长廊旁测量,此处的空气负氧离子为900个/立方厘米,与白鹿洲公园打成平手。(记者 陈克力 )

2015-7-1 15:20 在场直播

下午3时10分,探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市区东边的杨府山公园。一走进公园,溪湖环绕,鸟语花香。此外,还有不少市民正在游玩、休闲、运动。(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金翎)

2015-7-1 15:08 在场直播

此次活动,同行的市民监督员、温州网草根记者尹志松说:“经过六个点的实地测试负氧离子,我感受到,温州的公园变绿,变美了!温州的住宅小区变洁,变靓了!今天亲身体会到空气变清晰,负氧离孑含量也高了。温州是个宜居的美丽城市!”(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金翎)

2015-7-1 14:57 在场直播

午后的白鹿洲公园,像个安静的美男子。齐腰的绿草能否为空气加分?测量地点位于白鹿洲公园亭旁湖畔,最终的结果是—— 900个/立方厘米。景山公园依旧笑傲全市区。(记者 陈克力 实习生 金翎)

2015-7-1 14:49 在场直播

14点40分,一行人来到白鹿洲公园,园内岸柳石栏,波光楼影,翠竹夹道,亭阁相映 。根据目前排名,温州市区公园中景山公园空气负氧离子遥遥领先,排名第一。(记者 陈克力 实习生 金翎)

2015-7-1 14:41 在场直播

14点27分,探访团来到中山公园。进入公园北大门,测量点位于白鹿水池旁。听闻要测空气,市民们也来了兴趣。最终,测得的数值为600个/立方厘米。记者 陈克力

2015-7-1 14:37 在场直播

在五马纱帽河,记者见到了从台州过来游玩的林女士一家。她说,感觉温州的空气质量不错,和家乡那边差不多。记者 潘涌燚

2015-7-1 14:25 在场直播

测量地点在纱帽河大榕树下,测试也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最终测量数字停在500个/立方厘米。记者 陈克力

2015-7-1 14:22 在场直播

14点14分,探访团一行来到第四站——五马街纱帽河。下午天气清凉,行人如织,此处的空气会和天气一样好吗? 记者 陈克力

2015-7-1 11:30 在场直播

经测量,黄龙住宅区栖凤小区5组团空气负氧离子约为400个/立方厘米。记者 陈克力

2015-7-1 10:38 在场直播

一位家住黄龙住宅区一组团的林阿姨说,“感觉黄龙一带空气质量一般,尤其是临街房间,开窗的话很快就会积上灰尘。”记者 潘涌燚

2015-7-1 10:31 在场直播

林业局工作人员选取了黄龙住宅区栖凤小区5组团一处草地进行了空气负氧离子测试。记者 陈克力

2015-7-1 10:21 在场直播

上午10点12分,探访团一行来到第三站——康兴路黄龙一区。此处车来车往,两旁行道树的树叶上蒙上了一层灰尘。记者 陈克力

2015-7-1 10:08 在场直播

【负氧离子和健康的关系】鹿城区农林水利局的工作人员为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记者 潘涌燚)

2015-7-1 10:05 在场直播

在测量处,探访团遇到了家住将军桥旁的李阿姨。李阿姨说,原先她在家旁一处广场锻炼。“这里空气很好,就一直在这里锻炼了。”(记者 陈克力)

2015-7-1 10:04 在场直播

本次寻找好空气行动,每个测试点将进行多次测试,然后取平均值,以确保数据的有效性。所有公园测试完成后,将做一个对比。(记者 潘涌燚 )

2015-7-1 09:55 在场直播

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景山公园一处台阶上进行测试。经多次测试,此处空气负氧离子峰值突破2000个/立方厘米大关。经过多个地点的反复测试,最终景山公园的负氧离子为1300-1400个/立方厘米。(记者 陈克力 潘涌燚  王建平)

2015-7-1 09:48 在场直播

“伴着蝉鸣在公园里散步,很有感觉!”一位正在锻炼的市民说道。(记者 潘涌燚)

2015-7-1 09:44 在场直播

9时30分许,探访团一行来到市区西面的景山公园。自环景北路而上,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映入眼帘。此处的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如何呢?马上揭晓!(记者 陈克力)

09:23 在场直播

【小知识】资料显示:空气中的分子在高压或强射线的作用下被电离所产生的自由电子大部分被氧气所获得。其中一类因此获得一些电子的带负电荷(电子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被称为“负氧离子”。 空气负氧离子被誉为空气中的维生素,能降解中和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调节人体生理机能、消除疲劳、改善睡眠、预防呼吸道疾病、改善心脑血管疾病、降血压。 据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1000~1500个时,被认为是清新空气。

09:21 在场直播

林业局工作人员在九山公园九山湖滨水走廊旁进行空气测试,该处负氧离子约为1000个/立方厘米。 (记者 陈克力)

现场测试
09:16 在场直播

据家住市区九山湖附近的陈先生说,自己平时经常会到公园里逛逛。“这里空气很清新,走上一圈也是难得放松。”(记者 潘涌燚)

09:15 在场直播

7月1日上午9点,九山湖。清风徐徐,鸟虫争鸣,不少人在湖中游泳。探访团一行来到九山湖公园,进行空气负氧离子测试。(记者 潘涌燚)

08:55 在场直播

【网络名人看生态 实测温州好空气】7月1日上午9时,温州网《在场》联合鹿城农业区水利局,邀请林业专家、市民监督团、网络名人,实测温州市区各地负氧离子含量,寻找温州好空气。

08:53 在场直播

【寻访温州生态之美】6月25日,温州网《在场》栏目将带领网友走访庄头滨水公园、瓯海电镀园区等地,对当下正热的生态文明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寻求生态化战略实施的温州路径。 [详细]

08:52 在场直播

【温州“生态化”主题对话7月7日举行】7月7日(下周二)下午,《温网议事厅》栏目将邀请任玉明副市长以及城管与行政执法、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与网络大V一起,进行温州“生态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活动。

08:51 在场直播

【温州提出五化战略 生态优先】今年温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提出,要实施五化战略(生态化、信息化、时尚化、都市化、国际化)。“生态化”有哪些项目和市民有关?空气污染怎么治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地又都有哪些好做法?

08:51 在场直播

【习近平提出科学论断】"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10年前的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安吉天荒坪镇余村考察,提出了这一科学论断。而这十年来,这句话在温州大地上成为生动的现实:六城联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绿色,在温州慢慢展开。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区空气优良率80.1%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最新消息
联系我们
直播:网络名人看生态 记者带你实测温州好空气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