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互联网的法治“晴空”

浙江法治在线承办“法治浙江”网络宣教活动
来源:浙江法治报作者:  许梅 2015-07-01 11:3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你是动漫达人吗,有没有想过有一天,用自己的作品去影响他人,让大家像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一样,去守护一片网络的“晴空”?

  你是资深网民吗,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要怎样才能不触碰法律和道德的底线,让网络家园风清气正?

  ……

  随着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推进,法治越来越多地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网络空间,也是一方亟需法治“灌溉”的热土。

  目前,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的“法治浙江”主题网络宣教活动拉开序幕。作为系列活动的承办单位,由本报运营的浙江法治在线网站将负责“法治浙江”网络宣传核心报道的采编发布,配合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做好网络主题宣教活动的具体策划、组织实施和宣传推广工作。这次主题宣教活动以“网络法治化”为目标任务,在今年年底前将开展一系列活动。

  定制绿色读本,守护小小网民

  浙江省“网络好家园”动漫微电影大赛暨“小小好网民”青少年绿色上网读本征稿活动,即日起至10月展开。目前作品征集已启动,广大网民可登录浙江法治在线(www.zjfzol.com.cn)首页了解和参与活动。

  活动以“共建和谐网络家园,共享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漫画、动画、微电影三类作品。在内容上,主办方鼓励创作者根据青少年上网的特点、要求,紧扣主题进行创作。

  投稿作品要求格调健康、活泼生动,倡导网络公序良俗,传播先进文化,共建共享健康向上、理性有序的网上精神家园。征集活动结束后,所有参赛入选的作品,还将编入《“小小好网民”青少年绿色上网读本》。

  为了做好《“小小好网民”青少年绿色上网读本》的编印工作,承办方浙江法治在线还将向浙江省漫画界协会、大专院校定向约稿。这本小巧的口袋读本将在今年11月免费发放到各地中小学校,当起提倡青少年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的“爱心大使”。

  参与知识竞赛,争做中国好网民

  除了小网民,大网民也能享受到量身定制的“大餐”———一年一度的全省网络法律法规和文明道德知识竞赛活动将在今年9月如期而至。

  这是我省第5次举办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浙江法治在线作为承办方,此前已连续成功承办了4届,积累下了大批忠实粉丝。 在往届竞赛活动中,网上答题、微信答题、扫一扫二维码抽奖等时髦的网络参与方式,不仅吸引了众多互联网从业人员,大专院校学生、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也都纷纷加入了答题大军,争相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今年的竞赛转眼就到,答题高手们,现在就可以准备起来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