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口要查灭火器三角牌?警方辟谣称假的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叶凝碧 2015-07-02 07:21: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最近,朋友圈里疯传一条信息:“这几天走高速的注意了,高速口近几天查车上的灭火器、三脚架。如果没有,扣3分,罚200元。告诉你身边的朋友。”昨天,记者求证得知,高速交警部门并没有在高速口检查灭火器、三角牌,网上传言不属实,但高速上,故障车辆不按规定设置三角牌的,将处以200元罚款,计3分。

  针对传言,浙江高速交警温州支队民警杨平峰辟谣表示,温州高速交警并未组织这类专项行动,网络传言不属实,“但从今年5月份起,我们就在高速重点路段,对来往车辆开展‘五查五治’集中整治行动。”杨平峰介绍,“五查五治”主要针对客运车辆十类重点违法行为、客车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客车违反凌晨2点至5点通行、违法停车、超速、超员、危化品违法运输、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那么车辆没有装备三角警告牌是否有处罚呢?杨平峰说,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不按规定配备三角警告牌的车辆,可处以200元罚款,但不记分。同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导致车辆难以移动时,没有在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的,也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据相关规定,客车、校车、货车等车辆,车内强制规定装备灭火器,而私家车并无强制规定,杨平峰特别提醒出行的市民,夏天车辆自燃现象增多,车内最好配备一个,以备不时之需。同时,三角警告牌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也是常备物品。当车辆发生故障时,在车后摆放一个反光三角牌可警示后方来车,可避免追尾事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