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央绿轴一期公园今试开园 跟着记者抢先看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5-07-02 16:15:12

 

14:45
在场直播

本次在场到此结束。心动的小伙伴不妨到现场探一探,提前享受城市中央绿轴带来的惬意生活。

 

 

14:42
在场直播

当然,明年年初公园整体开园后,中央绿轴公园将成为我市一个新地标。

 
 
 

 

14:40
在场直播

全胜凯提醒,游园的市民切勿下河游泳。“河中有不少淤泥,水底环境复杂,极易发生危险。”

 

 

14:35
在场直播

据了解,中央绿轴公园一期由北向南主要分为四个区:瓯越文化特色区、滨水娱乐观赏区、城市印象展示区和商务文化休闲区,又分设八大景点,每个景点都各有特色。公园内的湖心夏荷娇羞惹人醉。

 

 

14:31
在场直播

这里是景点“天下温州”。外面还围着施工隔离墙,不少市民爬山台阶,先睹为快。记者看到,“天下温州”是一处休闲广场,由多种颜色的地砖拼成了世界地图,即温州人遍布天下之意。(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28
在场直播

这就是湖畔春晓。

 

 

14:27
在场直播

离开镜水楼台继续向南,是“湖畔春晓”。湖中有一处人工岛,岛上布满多种植物。湖畔十步一柳,供市民行走。(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27
在场直播

在镜水楼台上看风景,湖面的岛就是湖畔春晓。(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25
在场直播

以下图片为镜水楼台正在抓紧施工。(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22
在场直播

全胜凯说,预计今年12月份完成整个绿轴的建设工作。“但能否达到试开园要求,尚不能确定。”(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20
在场直播

全胜凯介绍,目前一期园内所有灯光都已调试完成,夜晚市民也可以前来游玩。(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17
在场直播

穿过阳光草坪,接下来的景点是“近水楼台”。登上高处楼台,记者看到,不少工人正在铺设草皮,看来市民们想要倚栏望月,尚需要一些时日。全胜凯表示,争取近期内完成建设。(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15
在场直播

另外,路旁的地灯接口处,做工有些粗糙。随处可见高低不平、凸起凹陷。(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13
在场直播

然而,记者也看到不少美中不足的地方。阳光草坪中段,不少路旁的座椅依然处于未完工状态。据市城投集团城乡公司副总经理全胜凯解释,“由于昨天下雨,部分座椅未能及时安装。”(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11
在场直播

走过步道,映入眼帘的是“阳光草坪”。两侧绿道初长成。微风徐来,树上的风车自然转动,为公园平添不少生气。(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10
在场直播

66岁的陈爷爷带着9岁的孙子来这里玩,“我们住在上堡那边,从新闻报道上看到这里有个新公园,就开车来看看,这里挺好的,来回走可以锻炼身体。”而小朋友觉得,旁边老房子有点多,与公园的整体效果不太符合。如果能建成水乡古屋的样式感觉会更好。(实习生 金翎)

 

14:07
在场直播

继续向南走去,便踩上“千年步道”。由陶片青瓦组成的步道古色古香,让人感受到了悠久瓯越文化的气息。(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05
在场直播

“瓯越情怀”,北依锦江河,与瓯桥相连,北入口处花坛内置一景墙,上书“中央绿轴公园”,两侧为花坛,内置花钵。整个节点自成一独立小岛,以陶制器皿为设计灵感,半圆小广场为主要构成形式,上植榕树形成树阵,四周生态草坡入水,南侧以一平桥连接千年步道。(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03
在场直播

据介绍,该桥名为瓯桥,是“瓯越情怀”景点的一部分。(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02
在场直播

从北入口进入,有一条100多米的小桥。Y字形的小桥,走到中央,便被分开两路。(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01
在场直播

据悉,中央绿轴公园一期有两大入口,分别位于锦江路和温州大道两处。中央绿轴一期北入口处,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观赏绿轴真容。(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4:00
在场直播

作为“3+1”亮点区之一,又称温州城市最重要的景观带和最靓丽的精品区,备受温州市民关注的中央绿轴公园一期今天对外试开园。中央绿轴公园一期到底有啥景点?市民可享怎样的绿色福利?赶紧跟着温州网《在场》栏目的记者一睹为快吧!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中央绿轴公园一期今日试开园 记者为你提前探营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最新消息
联系我们
直播:中央绿轴一期公园今试开园 跟着记者抢先看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