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居民养老服务调查 超四成受访者倾向机构养老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朱婳婧 2015-07-03 07:51:20
核心提示:机构养老需求远超实际选择,超四成受访社区居民未来想选择机构养老,但现实却不足一成,超九成老人以居家养老为主。导致这一结果主因为家庭经济能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统计局发布我市居民养老服务需求和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调查结果:机构养老需求远超实际选择,超四成受访社区居民未来想选择机构养老,但现实却不足一成,超九成老人以居家养老为主。导致这一结果主因为家庭经济能力。

  调查方式:入户访问396个样本

  社区居民360人,社区养老工作负责人36人

  调查结果机构养老需求远超实际选择

  347户家有老人的居民中,91.4%表示平时是居家养老。但有超4成居民未来选择购买养老服务、入住养老机构或家里和养老机构自由来去。

  原因分析经济因素影响养老方式实际选择

  在选择养老方式时,75.3%的居民认为经济能力是首要考虑因素。

  社区养老工作负责人认为,本地现有养老机构存在诸多问题,如资金紧张影响养老机构升级改造和规模扩大、养老机构招工难、专业队伍稳定性差等。

  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进一步了解发现,我市居民家庭养老服务资金来源单一,主要以历年积蓄、退休金、家庭成员或亲属资助为主,资金来源渠道相对传统,因此也影响着居民在现实中选择怎样的养老方式。

  此外,约7成受访者还认为当前养老机构及社区为居家养老提供的服务偏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