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深化“三改一拆” 建设美丽温州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5-07-04 08:41: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会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温州分会场就温州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深化“三改一拆”的信心和紧迫感,坚持拆改并举、拆用结合、管治并重,强化对违建“控新化旧”,推进“无违建”创建,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着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建设美丽温州。

  今年以来,各地“三改一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1至6月,全市完成拆违445万平方米,实施“三旧”改造1354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改造712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249万平方米;鹿城、洞头、泰顺被评为全省“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市19个乡镇(街道)达到“无违建”创建标准。

  陈一新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三改一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贯彻这次全省现场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三改一拆”作为法治温州建设的突出重点,作为美丽温州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检验干部担当克难的试金石,加大克难攻坚力度,确保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陈一新强调,温州作为全省“三改一拆”行动的发祥地,要进一步借势发力,推动集中整治迈上常态化管理轨道,积极探索“拆改并举、拆用结合、管治并重”新路子,总结新经验,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积极推进“无违建”创建,按照“宁缺毋滥、群众认可、确保质量”的要求,抓紧制定“无违建”创建三年规划,逐年制定创建计划,加大创建力度,对已创成“无违建”乡镇(街道)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快处置缓拆类违建,加强拆后土地利用。要强化“控新化旧”,落实违建管控和查处常态化机制,推进网格巡查全覆盖,特别是要按照团块拆改的思路,加快处置存量违法建筑。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沿河拆违、涉及安全隐患拆违、土地违法行为处置、农村“非法”一户多宅等“四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三改一拆”工作重点,按照“治水治到哪里、城中村就改造到哪里”的要求,打好重点片区“水岸同治”攻坚战,全力推进重点区块、重点工程和重要廊道的城中村改造,加大县城所在地、小城市试点镇和特色小镇等的城中村改造力度,联动推进旧厂区和旧住宅区改造。

  陈一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三改一拆”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协调配合,深化督查考核,确保责任和任务落实。要用足政策红利,不断完善政策配套。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推动“三改一拆”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领导徐立毅、仇杨均、潘孝政、王祖焕、胡纲高、章方璋、黄寿龙等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