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道新南站段通车时间闹乌龙 到底何时通车?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7-04 12:23:53
核心提示:6月30日,说好的恢复通车,最终又没能实现。到底几时通车?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4日讯(记者 项锐)温州大道新南站段,因为是出行要道,关注度很高。6月30日,说好的恢复通车,最终又没能实现。

  但是在此之前,大家都笃信,封道已经一年又4个月的这条温州主干道,通车就在6月30日。

  因为,交运集团都已发通告,6月29日开始,原途经该路段因施工临时改道的公交线路将逐步恢复。

  而且这条通告还得到了温州住建委官方微信的推送。同时,辖区交警大队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条信息。

  那么这则乌龙消息是怎么出来的?温州大道新南站段到底几时通车?这两个问题,在昨天的一次多部门协调会上,都有涉及。

  说好的通车,又改了

  7月3日,下着雨,温州大道(车站大道-温瑞大道段)东西两侧,黄色塑料隔离设施在“把守”。

  在这处路段内,几座公交站台已经建成,但是还没有设置停靠的公交车辆等站牌信息。

  还有工人们穿着雨衣正在对道路中央的隔离带进行作业;也有一辆工程车,停在道路上。

  但已经有不少私家车辆,在该路段奔驰,不过开到封道段的东侧尽头,一排黄色塑料隔离设施横亘眼前,掉头,奔到西侧尽头,铁栏杆挡路,有些司机下车,搬掉其中一根横着的栏杆,开了出去。

  协警看到了,又把栏杆给搬了回去,后面跟来的,也想从这里出去的车子,就被协警们挡住了去路。

  在这条道路的南北两侧,开着不少的口子,已经与外界的道路贯通,这些私家车基本上都是从这里误闯进来的。

  这里是已经封道施工一年又四个月的温州大道新南站段,时间是7月3日下午3点,距离公布的通车日期,已经过去了3天。

  封道还在继续,而这不是第一次对这段原定封道一年的道路,更改通车日期。

  原定封道一年,延期四个月

  封道的这段约800米道路,位于温州市区的主干道,火车站、汽车南站皆位于此,这里还是一处服装批发市场聚集地。

  用辖区一位交警的说法是,“日均车流量很大很大”;31条公交线路路经此地。

  2014年2月25日零时起,这里封道了,而且辖区交警二大队的说法是,要一直到2015年2月26日24时,才会解除交通限制,历时一年。

  因为这里要建地下人防工程,而且是我市第一个地下空间挂牌出让项目,建成后将是我市第一个人防地下商业街,它共设地下两层,面积达44730平方米,投资总额达7.36亿元。

  封道首日,温州日报说《温州大道封道首日堵成一锅粥》,温州都市报说《车站大道拥堵1小时 辖区交警全员出动排堵》,温州商报说《大队长一早坐镇指挥 过了早高峰才想起没洗脸》。

  随之而来的是一篇《封道,别忘了民生民意》文章,从封道形式、必要性及工期等方面的质疑,提问“封道一年的工期能不能再短些”,希望“有关方面能不能急群众所急,采纳合理建议,主动出台种种应对举措,尽量缓解‘堵’情,让封道给市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把‘哪怕只能提早一个小时也好’当作对自己工作的更高要求”。

  “有关方面”给出的答案是,封道时间延长。临近封道截止日期时,相关部门发布公告称,因工程延长施工需求,封道时间从2月27日零时起至今年6月30日24时止。

  再次公告通车,摆乌龙

  没人想到,通车时间会有第二次变更,况且已经有明确迹象显示,通车的时间,就是在6月30日。

  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在6月25日发布公告称,温州大道新南站段(人防工程)将于6月30日恢复通车(部分公交6月29日恢复通行),原途经该路段因施工临时改道的公交线路将逐步恢复。

  通告中还详细列出了,各条公交线路恢复的时间和步骤。

  6月26日,这条公告,还得到了温州市住建委官方微信的推送。温州住建委是该工程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的主要监管单位。

  6月27日,该工程所在辖区温州交警二大队官方微博,转发了6月30日通车的消息。

  然而6月30日,因温州大道新南站段(人防工程)仍不具备通车条件,交警二大队向业主方温州明大置业有限公司列出了需要整改的11条事项。

  交警二大队相关人士说,他们从来没有接到6月30日要通车的通知,“按照惯例,交警部门也从来不会发布道路通车信息的公告”。

  交运集团的这份乌龙公告是怎么出来的?

  “明大(温州明大置业有限公司)给我们发了份函,说工程已经差不多完工了,6月30日可以通车,还说交警和住建部门已经口头同意。”交运集团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所以交运集团就据此发布了公交线路将逐步恢复的公告。

  昨天下午,在温州明大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交警、住建、交运、业主等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参与此次会议的一位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讨论中也提及温州明大置业有限公司发函,交运集团然后发公告的事情。

  然而,当记者向与会的温州明大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求证此事时,却遭到矢口否认。这位负责人拒绝透露姓名,也拒绝谈论任何施工和通车的事情。

  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陈晓东告诉记者,列出的11条整改事项,业主方已基本整改到位。

  但何时通车,住建、交运、交警、业主,都三缄其口。虽然,协调会上初定了日期,但谁也不敢打包票,这个尚停留在口头,并未落实到文件上的通车日期,不会再出变故。

  “再变卦,要被老百姓骂死!”一名与会人员说。

  一条主干道的恢复通车日期,在一再拖延后,还没有一个部门出来发布个“权威消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