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停车泊位施划手册》出炉 是否收费看颜色

来源:中国广播网作者: 2015-07-05 10:18: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停车难几乎是所有城市发展进程中都将面对的问题,吉林省省会长春也不例外,有统计显示,长春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95万,停车资源捉襟见肘。日前,长春市《停车泊位施划手册》出炉,一系列全新举措剑指停车难题。

  首先和以往其他长成一个样子的停车泊位不同,今后长春的停车泊位将会有自己的身份编号,编号由7位数字组成,第一个数字代表的长春市的各个区域以及开发区。后边的6位数字就代表停车泊位的数量,一般每个区大概能分配20万个编号,这意味着今后这个停车编号不但是有号可查,而且走在长春市街路上,只要低下头看看这个停车泊位的号码就能知道自己身在何地。而且停车的时候也要注意,编号为白色的停车泊位是收费的,蓝色的是免费的,黄色的就是错时来停车的泊位。

  根据停车泊位的市划手册,未来长春市的这个机动车道、人行道乃至房前屋后、机关学校院内、小区以及这个临时用地和空闲场地等等都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被划上停车泊位。随后长春市也将搭建这个停车泊位的信息化平台来实现这个停车场、停车泊位数字动态的管理,停车泊位会统一安装上这个POS机,把收费上传到上级平台来避免不缴费和逃费的现象,机动车驾驶员也可以通过手机来下载软件,随时随地对城市的停车状况来进行智能查询,以便自己能够快速有效的去找到停车位置。(赵孟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