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馒头偏贵市民“不认” 销量低于面粉馒头

来源:北京晨报作者: 2015-07-05 10:18: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土豆饼、土豆粉条在超市里很常见,土豆馒头还从未听说,不过中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历时两年研制,终于把土豆做成了干粮——上个月,这种30%土豆全粉馒头摆上了北京部分超市的货架。北京晨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由于新产品知名度低,再加上价格比普通馒头贵了一倍,市民并不追捧,销量明显低于面粉馒头。

  目前,土豆馒头主要投放在北京物美、京客隆、永辉、华普等150多家超市内,昨天记者在物美一家超市看到,土豆馒头跟其他的馒头相比外包装并不显眼,仔细一瞅价签可真不便宜,普通馒头一袋4个才不到3元,但土豆馒头一袋5.8元只有3个,平均一个馒头近2元。

  记者注意到,过来买主食的消费者很多都是拿起馒头看看,再看看价签,最后还是选择了普通馒头。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土豆馒头上市还不到一个月,也没有什么促销活动,现在顾客还不太了解这种主食新品。而且来买主食的大部分以老年人为主,对他们来说土豆馒头价格确实贵了些,所以“问的多,买的少,大部分都是买去尝鲜”。据介绍,卖场里土豆馒头平均每天能卖十几袋,但普通的馒头每天都能卖上至少两三百袋,经常到了下午,货架上只剩下土豆馒头了。

  不过,生产方海乐达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经理说,目前土豆馒头的销售情况还是达到了他们的预期,每天全北京能卖接近1000袋。李经理表示,随着未来原材料价格下降、制作工艺提升,价格会降下来的。(记者陈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