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两教学楼存安全隐患被拆 将原地重建

来源:法制晚报作者: 2015-07-05 14:45: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上午,消防部门对门头沟军庄中心小学存在安全隐患的彩钢房进行拆除摄/法制晚报记者曹博远

  由简易的彩钢板搭建,夹心层为可燃棉质材料,部分教室安装了防盗窗……因存在极易发生坍塌、易燃等安全隐患,今天上午,由门头沟区政府主导、区教委及区消防支队积极配合,对军庄中心小学两栋彩钢板教学楼进行了拆除。

  记者上午在军庄中心小学看到,一台黄色的钩机缓缓钩住教学楼的钢板墙面,正在对其进行拆除,被拆下的彩钢板、夹芯棉等摊了一地,发出“嗞嗞”地声响。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前期消防支队监督员联合教委对门头沟区军庄中心小学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该校有两栋临时教学楼,建筑结构为钢结构,建筑外墙材料为彩钢板,夹心层为可燃棉质材料,且部分教室装有防盗窗,影响疏散逃生。

  针对此情况,区政府立即作出批示,加快军庄中心小学整改。在为期两天的拆除工作结束后,将由区政府投资1600万元,利用学生放假的时间,在原地建起两栋砖混结构的教学楼,保证学生9月7日能够正常上课。(唐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