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5-07-05 14:46: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被命名为“兰州号”的国际货运班列5日早晨,满载着机电设备等货物从甘肃兰州新区火车北站缓缓驶出,随即开始了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全程约2683公里的首发行程。

  兰州铁路局副局长邢涛说,这趟列车主要出口企业产品,吸引周边经济区出口货源,帮助中国西部地区出口商品,进一步打开中欧亚市场。

  兰州市副市长牛向东介绍说,兰州新区是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外向型经济增加了一个重要的开发开放新平台。

  据了解,“兰州号”国际货列计划每周发一班,以逐步扩大中国与沿线各国能源合作、经济贸易的空间,缩短中国西部与中欧亚各国之间的运输时空,更让“中国制造”多了一条走向世界的便捷之路。

  同日,在“兰州号”的国际货运班列出发之后,以“零散批量货物快运班列”、“中亚货运班列”(武威南至阿拉木图)、“化工快运班列” 、“钢铁快运班列”和“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铝产品快运班列”6趟“丝绸之路”铁路物流货运品牌列车也先后开行。 (记者白丽萍屠国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