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干部暗示难获广泛理解也要表决安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7-05 14:46: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7月5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当地时间4日晚在电视节目中就安保相关法案暗示,即使法案不能获得日本民众的广泛理解,也会推动法案在国会表决。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对他的上述言论进行了反驳。

  在4日的节目中,高村正彦举出过去日本《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合作法》以及《周边事态法》在制定之时“也并非充分获得了国民理解”的事例。他在谈及《PKO合作法》时指出:“虽然经过三届国会,但国民的理解也谈不上有什么进展。那时候也有八成宪法学者指出违宪。”

  他同时就安保法案的表决表示,“并非是经过多次国会之久才算好,也不是无限期拖延下去就好。”

  冈田批评称:“最大的问题是通过修改宪法解释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需要充分展开讨论。不顾多数国民的声音硬来的话,将来会留下很大的祸根。”

  公明党副党首北侧一雄表示,将通过“充分的审议努力”获得国民的理解。

  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指出:“虽然花了这么多时间来审议,但认为政府说明不充分的呼声高涨。”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强烈批评称,应该废除、撤销战争法案。不能凭借多数人暴力来通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