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尼大使阐述中尼印合作愿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7-06 00:21: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5日电(记者张子扬)在得知加德满都法学院的电脑和网络设备因“4·25”强震受损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5日代表中国政府为该院送上一份大礼:30台电脑,以及未来中尼印在多方面合作的愿景。

  吴春太在捐赠仪式上说,10天前我来这里参加一场活动,听说学院的电脑因地震被损坏,严重影响学生们上课。“我们的好朋友遇到困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当然会想办法帮忙解决。”

  面对该院的上百位师生,吴春太指出,现在尼泊尔面临着灾后重建的艰难任务,作为好邻居,中国将向尼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中国和印度作为尼泊尔的两大邻国,发展迅速。中印的发展与合作离不开尼泊尔,同样,尼泊尔对南亚的发展同样十分重要。”吴春太说,“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南亚,符合本地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中国愿同南亚各国和睦相处,愿为南亚发展添砖加瓦。”

  吴春太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以加强传统陆海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实现经济共荣、贸易互补、民心相通。中国希望以“一带一路”为双翼,同南亚国家一道实现腾飞。

  吴春太同时指出,中方提出建立“中尼印经济走廊”,这将为尼泊尔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宝贵机遇。“我们也希望同印度合作帮助尼泊尔进行灾后重建,更愿意看到由尼泊尔领导的灾后重建计划。”(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