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管“一键通”亮相 家门口也能处理交通违法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骁 陈培培 陈樟 2015-07-06 07:07:51
核心提示:逛街或者在家门口,都能把交通违法处理掉。近日,温州首批交管服务“一键通”亮相街头及社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逛街或者在家门口,都能把交通违法处理掉。近日,温州首批交管服务“一键通”亮相街头及社区。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市区人民路大南门路口出现了一台显示屏操作与智能手机相似的“大块头手机”,这就是我市交警一大队率先推出的交管服务“一键通”智能系统。

  通过系统大屏幕可以看到,“一键通”设有“温州交警”的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具有交通违法处理、车辆信息查询、驾驶证信息查询、掌上车管所、路况信息、交管资讯和交管视频等交通服务功能。原本只能在交警违法处理窗口办理的交通违法、车辆信息查询、驾驶证信息查询等业务,如今通过“一键通”就能办理。

  同时推出的“掌上车管所”服务平台,能够回答各类车管业务方面的常见问题,“路况信息”平台则可以向市民提供详细的地图服务和公交线路、出行导航查询。闲暇之余,市民还可以通过“一键通”了解“交管资讯”、“交管视频”等最新的各类热点交通事件和观看温州交警《都市红绿灯》栏目。

  据悉,这台设置在街头的交管服务“一键通”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6时。

  除了街头,交警一大队还在市区八仙楼社区和藤桥镇上戍社区开设了交管服务“一键通”服务,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交通违法查询和处理,实现交通“零距离”服务。

  下一步,交管服务“一键通”还将在交警一大队辖区其它11个社区进行推广,以真正实现市公安局提出的“高效公安、精致公安、便民公安”的目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