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构筑“三严三实”新常态

来源:温州网作者: 张豪 2015-07-06 11:17:46
核心提示:以“三严”怯歪风,以“三实”聚正气,让“三严三实”成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关键要弘扬“红船精神”。
查看评论

  其身正,不合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风建设是一项持久战,践行“三严三实”绝不能停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以“三严”怯歪风,以“三实”聚正气,让“三严三实”成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关键要弘扬“红船精神”。

  “红船精神”是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所发出的历史和时代最强音,也是“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核。在嘉兴南湖边停靠了94年的红船,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大船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上指出:“红船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过去我们开天辟地、劈波斩浪,靠的是“红船精神”;现在我们负冀前行、戮力破难,同样离不开“红船精神”。

  作风建设风起云涌,“红船精神”指路明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严惩大老虎和苍蝇,反腐风暴攻城略地。这些为中饱私囊而失信于党、失信于民的大老虎,最终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三严三实”在这些官员身上长时间的缺席,验证了一个简单的道理,构筑“三严三实”新常态,还需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官员回到正确的信仰中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做到方向明、定力强、以实为本、敢于担当,做“狮子型”干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扎实带领人民通往幸福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行动是最好的言语,当下浙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创业创新的浙江精神,构筑“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梦,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打造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的新常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