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塑料作坊藏身村庄 平阳环保部门强制拆除

来源:温州网平阳支站作者: 鲍婷婷 2015-07-06 15:10: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日前,平阳县环保局腾蛟环境监理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一家非法塑料造粒生产作坊进行强制拆除。

  在腾蛟镇溪头村现场,记者看到,这家非法塑料造粒生产作坊,所处位置很隐蔽,车子在村庄里绕了很久后,再走上一段竹林小路才到达。该造粒作坊由木头、竹子和防雨棚简易搭建起来的,约有100多平方米,现场堆积了大量的塑料袋,里面环境脏乱不堪。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造粒的机器已被搬走。电力人员剪断了现场的电线,再由专业人员用电锯、钳子等工具对作坊进行拆除。半个小时后,这个简易的塑料生产作坊才被拆除完毕。

  据了解,这家造粒作坊搭建了简易工棚,搬来设备,直接把电表接到溪头村一些村民家里就开始作业了。作坊主要利用高温,把回收的废旧编织袋熔化,加工成塑料粒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味非常刺鼻,对环境污染较大。据县环保局腾蛟环境监理所所长柳世全介绍,这个非法造粒点于去年底被发现后,腾蛟环境监理所已对其进行多次打击取缔并给予停电,责令当事人停止生产。但该作坊负责人屡教不改,从白天转为夜间进行生产。在多次劝告无效后,腾蛟环境监理所联合城建、工商、安监、电力、巡防等部门开展了此次联合执法活动,强制将其拆除。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