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男子用砖头活活敲死工友 潜逃苍南后落入法网

来源:温州网作者: 叶其念 2015-07-06 16:20: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男子在云南一矿区因借钱遭拒,用砖头将工友活活敲打而死后逃离现场。在获悉该嫌疑人潜逃至浙江省苍南县后,苍南警方组织警力架网布控,成功将其抓获。今天上午,苍南警方将该嫌疑人已移交给云南警方。

  2015年6月9日下午,家住云南省曲靖市龙场镇乐树村的村民突然听到一阵激烈的吵闹声,从在村上看守矿区的55岁河南人老程住处传来,又很快恢复了平静。但由于老程所住的是较为偏僻的矿区,人们并没有去查看个究竟。此后,村民发现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老程的房门始终紧锁,更无人知晓老程的去处。对此,村民并未特别在意。几天后,村民总感觉村里存在着一股说不清楚的怪味,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股怪味也越发浓烈。6月19日,村民终于明白这股腥臭怪味就是从老程的房屋传来的,而且周围聚集着大量苍蝇,大家怀疑是人死在了房子里,遂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云南警方采用强行破门进入查看,确认有一具男尸。经过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警方初步确定死者就是老程。法医初步确定,老程的死亡原因为钝器外力敲打头颅致死。警方经调查后,很快发现老程在矿上的工友鲁某(男,55岁,浙江省平阳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还从村民处了解到,自从那天听到吵架声后就不见鲁某的踪影了。于是,云南警方将鲁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并联系浙江警方协查。

  7月初,浙江省苍南县警方调查得知,鲁某虽为平阳县人,但多年来经常在苍南活动。于是苍南警方对鲁某几个可能的落脚点进行调查布控。7月3日晚,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获得可靠线索,称鲁某在灵溪镇河滨西路出现。闻讯后,该所立即组织警方进行围捕,成功将其抓获。落网后,鲁某很快就向警方供认了杀人的事实。原来,鲁某因花销太大,入不敷出,6月9日下午向工友程某借钱,遭拒后恼羞成怒,用砖头将工友活活敲打而死。案发后,为了躲避警方追捕,鲁某先潜逃至贵州,后辗转到苍南。

  今天上午,苍南警方已将鲁某移交给云南警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