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盘个股成重灾区 股票投资应顺应趋势

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2015-07-06 16:43: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上周市场剧烈波动,央行、证监会相继出台多项利好,但市场表现依然极度脆弱,中小盘个股成为下跌的重灾区,投资者情绪的恐慌,形成负反馈效应,金融系统性风险开始出现。

  在6·26行情出现后,市场迎来了央行降息降准。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央行降息降准打破A股面对的国际金融趋势的纠结,而股票投资顺应趋势就是不与央行货币政策逆向而动。

  利息是股市的天敌,汇率是股市的方向。股票投资时钟表示,股票投资顺应趋势,也需要顺应利率和汇率的趋势变化。利率利息是股市牛熊风向标,利率引领股市。汇率是股市的聚金池,汇率支持股市。

  世界银行认为,美元过度升值可能损及美国经济及其贸易伙伴。美联储主席在上周指出,美元强势对美国出口是个不利因素。美元汇率方面没有设定具体目标,美元没有固定的加息规则。

  如同上证综指先后上攻6000和下调至4000一样,美元指数未来趋势是重新站上百点或者还是下行跌破90关口,是国际金融头等大事。而今美元指数以95点为轴,上不攻下不破半年有余,不知强弱和未来方向在何方。

  2014年11月,央行突然宣布降息,A股疯牛启动,成为A股分界的时间节点。下一个加息起点,是否预示顶部人们仍需观察研究。外国投行研究报告,美联储加息之日,美股见顶之时值得借鉴。可见真实利息与股市表现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由于人民币汇率对A股收益有正向价格溢出效应,人民币汇率对A股影响较大,A股往往滞后于汇市,美元指数就被作为趋势指标作为人民币汇率超前指标使用。

  股票投资时钟研究表明,股票投资顺应趋势,包括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趋势,也包括美联储货币政策趋势。美元指数是国际汇市二十四小时实盘交易的结果,美联储可以用货币政策引导,但无法直接决定。股票投资时钟研究表明,如果A股从2000点到5000点上涨是以美元指数连续十个月的强势为背景,其后上证综指从5000点上攻8000点必以美元指数弱势下跌为国际金融背景。马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