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军重创IS 叙利亚最大规模空袭致10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 2015-07-06 16:54: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英国媒体7月6日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同盟军日前发动了迄今为止在叙利亚最大规模的空袭行动,击毙1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其中包括一名英国籍极端分子。另外,空袭还误伤了当地平民,在百姓当中引发恐慌。

  英籍极端分子被击毙

  一位名叫阿布·拉欣·阿齐兹的英国籍“伊斯兰国”(IS)武装人员日前被美国率领发动的空袭击毙。阿齐兹时年32岁,此前曾在伦敦捅伤他人头部,被判处有期徒刑36周,却在服刑之前的保释阶段逃出英国,逃至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

  有情报说,包括阿齐兹在内,共有1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7月4日在拉卡被无人机发动的空袭击毙。有历史学家和极端主义传教士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2015年早些时候,阿齐兹曾在网上嘲讽英国内政大臣特蕾沙•梅是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宠物狗”,呼吁穆斯林们“干掉”、“杀死”梅。英国选举之前,阿齐兹还叫嚣要杀死其他多名议会成员。

  美国空袭误伤平民

  7月4日夜晚至5日凌晨,以美国为首的同盟军日前对“伊斯兰国”实际的“首都”拉卡发动至少16次空袭,击毙至少10名武装人员。“伊斯兰国”则声称,空袭也造成平民伤亡;甚至拿出照片,宣称照片中死去的两名儿童就是被空袭炸死的。

  同盟军发言人表示,这是他们迄今为止在叙利亚境内发动的最大规模的空袭行动。

  本轮空袭在当地平民百姓中引发了一轮恐慌。有的民间团体虽然一贯反对“伊斯兰国”,这次也指认美国牵头发动的空袭导致至少8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一位10岁的儿童。(信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