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三台风共舞 “灿鸿”9日或入东海直奔浙江

来源:钱江晚报作者: 2015-07-06 17:03: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不断回调、层层下跌、一再探底,哦,我们说的不是股市,是本周的气温

  雨一直下,气温透心凉

  太平洋上三台风共舞扑朔迷离,其中台风“灿鸿”9日或进入东海直奔浙江

  你说股市已经凄风苦雨了,怎么连天气也变成了这模样?7月的江南本来正是盛夏时节,就算有大雨倾盆,但天气总归还是暖和的,可没想到这两天这鬼天气竟然冷到要穿外套。

  气象台说,这是“家里蹲”的节奏。唉,这天气是不是在告诫我们,股市都这样了,这几天没事就不要外出乱花钱了?

  昨天全省气温透心凉

  宁波昨最低温为历史同期最低

  我们先来说这两天的雨水。这已经全然不是“梅子黄时雨”的雨了,也不是说来就来的雷阵雨,从温度和形态上来说,似乎更接近于一阵秋风一阵凉的那种秋雨。

  昨天白天,我省雨水主战场在中北部地区,统计来看,08时至15时,全省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其中金华、绍兴、宁波等地部分大雨。

  伴随着连日来的淅淅沥沥,气温也如股市,走出不断回调、层层下跌、一再探底的曲线和节奏。受偏东气流影响,前天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仅23℃~25℃。昨天早晨最低气温全省18℃~20℃,最高22℃~24℃。

  其中杭城昨天最低仅18.6℃,为历史上7月上旬第三低。大街上的妹子大多穿上了长袖和外套,有的甚至裹上了毛衣。宁波昨天一早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气温也干脆直接跌到18.2℃,刷新了宁波有气象观测纪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纪录。

  今天,天气并没有改观。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预计今天浙北和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有时有阵雨。明天雨势有所减弱,但近三天我省气温都将持续偏低,早晨最低气温一般为18℃~21℃,白天最高气温一般为22℃~25℃。

  因为持续性降雨,我省山区就需要密切注意和防范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西北太平洋上,三台风共存

  其中台风“灿鸿”可能直奔浙江

  如果说,之前的降雨是一直徘徊在江苏等地的雨带南移至浙江,那么接下来一周我们的天气很有可能会受到台风的影响。

  目前,今年的9号台风“灿鸿”,10号“莲花”,11号“浪卡”都已在太平洋生成,这是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上第一次出现三个台风共存的局面。

  来源于中央气象台网站的消息,总体来看,“莲花”未来发展有限,但距离我国最近,将有望成为三个台风中最早影响我国的台风。其中“灿鸿”和“莲花”,将可能在3~4天以后向我国东部沿海靠近。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并于5日夜间到6日上午进入巴士海峡,强度逐渐加强,之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靠近台湾后强度逐渐减弱。

  第9号台风“灿鸿”生成早,前天晚上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据预计将于9日进入东海东部海域,逐渐向我国东部沿海靠近。

  不过由于多个台风共存,强度路径将更加“扑朔迷离”,天气预报真的很难预报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未来一周,几乎每天都有降雨条件,不下雨的时候太阳露个脸,晴雨相间就是这么任性。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目前来看“灿鸿”直奔浙江,咱们准备好了吗。

  本报首席记者肖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