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将装修垃圾堆岸边 说好的景观河去哪了?

来源:温州网乐清支站作者: 郑露露/文  郑剑佩/摄 2015-07-07 16:21: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原来这条河是很宽的,两岸个别小区开建后,河道越来越窄,河水变脏,蚊蝇也多。”近日,家住市区香格里拉嘉园的住户郑先生向乐清日报反映,小区旁的河岸上堆满建筑垃圾,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小区业主将装修垃圾堆岸边

  7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千帆西路4号南草垟(一)桥附近,从桥边向南望去,一名男子推着一辆小推车,从一个小区门口拐出,将一车的建筑垃圾倒在岸边,随后返回小区内,继续装垃圾往岸边倾倒。而小区附近一段河岸已浇筑上水泥路面。

  这些建筑垃圾已堆了几十米,宽的地方有十几米。建筑垃圾中有水泥块、水泥砖、白石灰等,也混有泡沫、塑料瓶等生活垃圾。

  “原来刚住进来时,从楼上往下看,河水还是比较清的,河里有鸭子游来游去,晚上打开窗户透气很舒服。我还跟来参观的亲戚说,这算不上海景房也是河景房。”郑女士说,当时小区开发商介绍,这里未来将是景观河,可住进来好几年了也未见动静,反而经常看到有人将垃圾倾倒在这里,原本宽阔的河流越来越小,河水也越来越浑浊。

  水利部门介入调查

  7月5日,记者联系了市“五水共治”总督察室,工作人员将情况记录,并反馈给市水利局监察大队介入调查。

  “7月5日下午,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调查,发现确实有约200平方米的建筑垃圾堆积在河岸上。”市水利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了解,发现建筑垃圾是瑞丰园小区的业主堆放在此处的。从今年3月起,瑞丰园小区的物业公司就将此处当成了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场,让装修的业主们将建筑垃圾暂时堆放在这里,之后再转运出去。今年6月,小区物业曾清理过一次,但装修的业主较多,建筑垃圾再次堆满岸边。

  7月6日,小区物业已经开始清运建筑垃圾,监察大队要求对方在7月13日前清运完毕。

  “接下去还将邀请第三方对河道进行测量认证,看河道是否被占用,有无垃圾入河现象,若存在问题,将要求小区将河道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工作人员说。

  景观河短期内难以施工

  记者了解到,2008年时,此段河流曾是中心城区环河景观设计的一部分,环河景观项目总长为6公里,一度被确定为城市亮丽工程。据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城市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环河景观规划因两岸涉及的拆迁量极大,后来没有如期推进。

  目前此段河流已经纳入胜利河综合治理规划项目中,并进行了绿化、园林、景观点等设计,胜利河综合治理项目东银路至滨江路段河道(约1.5公里)的综合治理已经完成。也就是说,新市府段和新体育馆段均已治理,剩下的是中间这段。工作人员称,按照原来胜利河综合治理规划项目设计,纯水面宽度为35米,河道两侧拓宽布置绿化景观。

  那么这段河流的综合治理工程是否可推进?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河流两岸涉及拆迁量较大,且有不少是新建房屋,拆迁难度也很大,短期内工程难以开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