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城管部门拆除违建商铺 安全通道将恢复原貌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5-07-07 16:4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开发商将安全通道违建成商铺,租给洗车店

  违建商铺拆除后

  浙江在线杭州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编辑/王霄瑜)上周,浙江在线报道了杭州滨江某小区开发商擅自将安全通道改造成商铺的行为。报道发出后,滨江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限期落实此事。

  今天,浙江在线记者从滨江区城管部门了解到,违建商铺已被拆除,拆违产生的垃圾也在今天处理干净,原有的安全通道将得到恢复。

  推荐阅读:《杭州一小区将安全通道违建成商铺业主投诉被踢皮球》

  民情巷链接:《滨江区“三改一拆”、城管局、消防等部门不作为》

  杭州滨江一楼盘安全通道被违建成商铺

  网友居住的星汇荣邸小区,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我们小区业委会前不久才成立,开发商将小区图纸交给我们时,我们才知道那个商铺位置的原本是安全通道。”小区业主A先生说,开发商将商铺租给一家洗车店,至今已有三年时间。

  “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街道、城管、消防等部门都没有过问此事,洗车店至今还在正常营业。” A先生说,在小区业主的多次举报下,滨江区消防和城管才来查过,但查完之后,再无下文。他们认为,相关部门面对业主的举报屡次“踢皮球”,已经属于明显不作为,小区业主的消防安全根本没有保障。

  记者体验业主如何被相关单位“踢皮球”

  7月1日,浙江在线记者来到小区所属的滨江区浦沿街道办事处,希望能从那里了解该商铺涉嫌违建的相关情况,被告知此事的主管部门是区住建局。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滨江区住建局,但对方只是表示会将相关情况汇报给领导。

  紧接着,滨江区“三改一拆”在电话中回复说,6月3日,城管部门收到举报,目前现正在规划调查是否办理审批手续。

  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当地城管部门没拿出最终调查结果,也没彻底解决违建问题。小区业主说,多次向部门反映问题,最终都是被“踢皮球”,无功而返。

  规划部门确认商铺未经审批违建部分今被拆除

  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杭州市规划局滨江分局给出明确答复:开发商未经审批,擅自将安全通道封起来,改造成商铺,肯定属于违法建筑。

  本网调查稿件《杭州一小区将安全通道违建成商铺业主投诉被踢皮球》刊发第二天,浦沿街道给出反馈,称城管部门根据规划部门意见,确认涉事商铺属于违建,已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违建部分。

  昨天,滨江城管局浦沿中队联合多个部门,帮助洗车店搬出店铺内设备,冒雨拆除了违建商铺。滨江城管局浦沿中队王利平队长说,今天会将拆违现场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