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总裁瞿秋平: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变

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朱宝琛 2015-07-07 16:46: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21家证券公司联合出资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这对稳定市场、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是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同时,这也为以后处置相关的情况积累了经验。”海通证券总裁瞿秋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瞿秋平表示,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用于投资蓝筹股ETF,这样做是符合法定程序的,是依法进行的。同时,这也体现了投行的责任,对投行、对上市公司、对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都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谈及最近A股的大幅下跌,瞿秋平表示,这是市场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种现象。虽然已有预期,但是来的这么快还是始料未及。二级市场在前五个月有巨大的获利盘,近期是在系统性杠杆下出现的风险。但是从7月6日的市场表现来看,一系列举措已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如果这种趋势能够保持,相关的措施能够落地,那么,市场就会趋稳。总体来看,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变。”瞿秋平表示。

  谈及最近公司的“两融”业务情况,瞿秋平称“处于比较正常的状态”。对此,他用一组数据进行了说明:从5月份到7月6日收盘,公司“两融”平仓金额占“两融”总余额的比例仅为0.02%,跌破预警线比例仅为2%。

  “这说明总体的风险是可控的。”瞿秋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