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主为了还车贷 利用干扰器多次盗窃车内物品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7-07 16:54:4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杨继划 林珊河)按下遥控器,你以为就锁上车门了?赵先生也是这么认为的,结果前段时间他车内笔记本电脑被盗。而稀奇的是,犯罪嫌疑人居然是一名大型企业的前高管,名下还有一辆奔驰轿车。

  事情得从6月30日说起,当天下午,车主赵先生在龙湾区审批中心办完事,发现停车场轿车内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赵先生向警方报案称,他离开前明明按下遥控锁上车门,而且车门车窗未有任何破损。

  民警通过停车场附近视频监控进行追踪,发现一名开着一辆比亚迪轿车的男子有重大嫌疑,这名男子当天打开该被盗轿车并在后备箱翻找一番,然后就迅速离开现场。

  民警判断,由于该停车场位于开放式区域,嫌犯尝到甜头后肯定会返回再次作案,当天晚上,龙湾警方就安排民警在停车场附近进行蹲守。

  7月2日上午9时许,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和嫌疑人员再次出现停车场周围。

  现场监控显示,该男子驾车进入停车场后就在里面埋伏。不久,驶来一辆轿车,车主停车后就匆匆忙忙离开。此时该男子便大模大样走近该轿车,然后拉开车门,轻松打开后备箱后就在翻找财物。

  现场守候的刑侦民警当场抓获了这名男子,从其身上搜出刚盗来的6000元现金,从他车内搜出6月30日盗得的笔记本电脑以及汽车干扰器和烟酒、茶叶、茶杯等物品。

  所谓汽车干扰器,又名遥控器信号干扰器,可以让接收机完全接收不到遥控信号,使汽车钥匙失去遥控功能。

  经查,犯罪嫌疑人计某(男,27岁,江西九江人),曾于2014年8月份利用干扰器盗窃汽车内财物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2015年6月起,犯罪嫌疑人计某又重操旧业,又多次以同样方式盗窃汽车内财物。据其供述,已采用相同方式,在龙湾区审批中心附近停车场实施盗窃3次。

  据悉,计某之前曾为一大型企业管理层人员,在当地娶了妻子并有了两个孩子,名下有一辆奔驰轿车和这辆比亚迪轿车。计某交代,他前段时间辞职后一直无所事事,为了增加收入偿还房贷和车贷便重操旧业开始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计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在停车场、沿街临时停靠点停车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思,勿将贵重物品放置车内,也不要将装有贵重物品的包裹放置在车内容易发现的位置;停车后要用手轻轻拉车把手,检查车辆没有正常上锁的,确保正常锁上后方可离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