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前政要高度评价习近平执政理念和执政成绩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5-07-07 17:06: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近期多位国际前政要来华出席在京举行的首届世界信用评级论坛。论坛期间,几位外国前领导人接受新华网独家访谈,对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发表了看法。在访谈中,几位外国前政要纷纷高度评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成绩。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告诉记者,自2013年执政以来,习主席和中国政府所展现出的远见和决心给他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德维尔潘说:“当今世界,我们都面临新的危险和挑战,远见和决心是至关重要的。中国所具有的集中力量和长期奋斗的决心是西方国家所经常缺乏的。”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接受新华网专访郭小天摄

  德维尔潘认为,习近平主席执政以来的亮点包括反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等。他说,习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一个积极的、能够动员相关地区人民而且具有创新性的时代战略。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在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时说:“习近平主席治理下的中国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中国人民感受最深。作为中国的客人和朋友,我对习主席将带领中国更好地向前发展非常有信心。”阿齐兹说,习近平主席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领导人,而且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制定者。习主席的执政和治国理念很有深度,而且富有哲学思想。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郭小天摄

  阿齐兹说,习主席是一位具有全球视野的领导人,世界上需要更多像习主席这样富有远见卓识、高瞻远瞩、能够动员和感召全社会乃至全世界的领导人。“他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就是很好的力证,在当前这个相互依存度相当高的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愈加紧密,‘一带一路’就是一个加强各国互联互通的,兼具地区和全球性特质的战略。”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认为深化改革是习主席执政的亮点之一。他说:“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政府制定了清晰的计划来应对各种挑战,其中最为艰巨的当属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与升级。习近平领导的中国政府正通过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来完成转型,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已经非常傲人。”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郭小天摄

  陆克文表示,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占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世界大国,在三十多年的时间内实现改革开放和发展非常不易。中国经济的走向牵动着全球经济的神经,相信习主席将带领中国经济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