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徐立毅分赴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吴勇 2015-07-10 06:55: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通过会商系统连线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指导我市防台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昨分赴各地一线检查,就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昨天下午,陈一新首先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台风最新动向,指导防汛防台工作。随后,他和市领导钱三雄、仇杨均等,现场察看龙湾状元茅竹桥地质灾害隐患点、蓝田渔船避风港、灵昆南线标准堤塘、瓯江口新区建设单位人员转移安置点,检查各项防御措施、应急抢险预案落实情况。

  在龙湾状元,茅竹桥地质灾害隐患点处已经竖起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实行24小时监测,并已落实人员巡查。陈一新向干部细问防御举措,还随机向附近群众询问干部进村入户落实防御工作的情况。他强调,要严之又严地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不放过一个疑点、盲点和空白点,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蓝田渔船避风港附近,街道正组织应急小分队进行防台抢险演练。陈一新了解渔船避风情况,叮嘱基层干部要做好海上船只进港避风工作,切实把防御工作做细做实。

  在灵昆南线标准堤塘,陈一新来到建设中的南口大桥,了解整个堤塘和在建工程的防御工作。他强调,要把海塘未闭合区、涉海在建工程等作为重点,切实加强防范,全力落实度汛措施。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5800名建设工人和附近村民将转移至安置点。走进安置点,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已配备,各片区配有联系的干部。陈一新要求,要对海上作业、海涂养殖、非标准塘内、标准塘薄弱地段、危房、工棚、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等区域人员进行再次排查,按照预案梯次转移人员,并妥善安排好转移群众生活。

  陈一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务必加倍警惕,坚决防止麻痹思想。要立足于“正面袭击、超强台风、破坏力强于桑美”的最坏打算做好最充分准备,及早防范、扎实防范,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做好防风、防雨、防潮、防地质灾害等工作,做好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对高层建筑、在建工地等进行再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空设施要及时予以拆除或加固,同时要尽快加固行道树、新建公园绿化树木等。要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群众转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严更实的要求,坚守岗位,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全力投入到防汛防台工作中去。

  昨天上午,徐立毅和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一行,赴苍南检查指导防台准备工作。在舥艚渔港,徐立毅检查避风港渔船回港、船上人员撤离情况,以及在建的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他要求,抓紧落实正在实施的涉海涉水水利工程的安全度汛措施,扎实做好海上船只进港避风工作,全面细致检查海塘堤塘水闸,在台风登陆前及时关闭旱闸,切实防止海水倒灌。

  在灵溪镇,徐立毅检查避灾场所并随机走访基层党组织,向村干部仔细询问防台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这次防台工作任务艰巨,是面对重大自然灾害的一场大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执政为民最直接的行动,全力抓实抓好防台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到防台抗台工作中去。基层党组织要重点做好民房、危旧房排查工作,明确对象、责任人、转移路线,坚决、果断、细致地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在桥墩镇,徐立毅检查桥墩水库,利用午餐时间听取汇报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紧盯不放薄弱环节和隐患点,强化通信、供电、交通保障,严防次生灾害,抓紧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昨晚8时,徐立毅和副市长任玉明一行再次来到市防汛办,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连线重点县(市),进一步部署做好防台准备工作。他强调,防台抗台工作已经从临战阶段全面进入实战阶段,要做好最充分的思想准备,坚决克服惯性思维、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坚决杜绝台风灾害“人祸”因素发生。要落实最有效的防御措施,立足于“正面袭击、超强台风、破坏力强于桑美”的基本判断,以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特别是要突出抓好防大风、防强降雨以及人员转移等工作。要强化宣传,积极动员,特别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执行最严格的防汛纪律,一切工作服从防台抗台,一切力量集中到防台抗台,层层推行责任承包,确保一切措施落实到位。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昨也分赴各县(市、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