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干部微信帮农户卖西瓜 3小时卖掉3500公斤

来源:温州网平阳支站作者: 郑怡 摄影 陈培勇 2015-07-10 22:07:0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台风“灿鸿”步步逼近,万全镇宋埠社区的农户林老美18亩已成熟的西瓜却还躺在田里等待抢收销售。那么,如何帮助瓜农将损失降至最低,宋埠社区党委书记伍思星灵机一动,利用微信帮助瓜农销售西瓜。消息经朋友圈发出后,3小时内,全城接力,给瓜农林老美下了3500多公斤订单。

  “‘灿鸿’台风来袭,宋埠瓜农西瓜受损严重,望大家速伸援助之手,西瓜0.6元一斤,大家转起来。”今天11时,朋友圈上的一条微信受到热烈转发。该条微信被转入“平阳台风帮帮团”微信群中后,微信群内的微友们开始争先下单。“10个……20个……450斤……再加100斤……”,在不到3小时内,农户林老美收到了3500公斤的订单。

  (平阳新闻记者陈培勇摄)

  当天,万全镇宋埠社区干部到村里了解抗台情况,并提醒农户及时抢收农作物。来到农户林老美家时,伍思星发现林某一家愁眉苦展。原来,林老美一家在担心家中种植的18亩西瓜,这里台风就要来了,那里西瓜还来不及抢收兜售。“不仅是地里的西瓜来不及抢收,家中还堆满了两个房间的西瓜。消息经微信发出后,一个房间的西瓜瞬间被抢光,另一个房间也所剩不多。”伍思星告诉记者,帮助林老美一家解决了西瓜的销售问题后,接下来社区还准备将该社区大部分瓜农的瓜统一起来进行出售,帮助他们解决销路问题。

  (平阳新闻记者陈培勇摄)

  15时,记者来到瓜农林老美的家看到,现场满是从昆阳驱车前来购买西瓜的市民,每位市民走时都起码带走几十斤以上的西瓜。市民杨先生说道:“瓜农种瓜不容易,在微信上看见消息后,我们就赶来了。”林老美的妻子忙得满头大汗,她说:“本来,我们都打算让西瓜烂在田里了,没想到微信发出后,西瓜都被一抢而空了,非常感谢社区给我们的帮助。”

  (平阳新闻记者陈培勇摄)

  不仅有人来买瓜,到了15时30分,万全镇民兵应急连的7位民兵从社区出发,驱车来到上陈村林老美的西瓜地里帮忙抢收搬运。一帮人卷起裤腿,下到瓜地,冒着雨,帮助瓜农在1小时内抢收了近1000公斤西瓜。记者跟随林老美来到昆阳,将这1000公斤西瓜送到已经预定的市民手中。

  记者了解到,截止发稿前,市民买瓜的热情依然不减,下单还在持续不断之中,宋埠社区有意将全社区的西瓜进行统一出售,解决瓜农的燃眉之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