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患尿毒症 温州女老师义卖油画帮凑医疗费

来源:现代金报作者: 谢国林 2015-07-15 10:16:19
核心提示:温州龙港二职的女老师吴登央在刷微信时,得知学生唐津杭患病急需医疗费,义卖自己心爱的油画作品,把所筹得的1.6万元已全部捐赠给患病学生。
查看评论

  今年22岁的金华籍大学生唐津杭,在临近毕业时,突然觉得身体不适,经医院诊断患有尿毒症和先天心脏病,因家境困难,同学发微信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求助。

  温州龙港二职的女老师吴登央在刷微信时,得知学生唐津杭患病急需医疗费,义卖自己心爱的油画作品,把所筹得的1.6万元已全部捐赠给患病学生。

  临近毕业时,发现患了尿毒症

  唐津杭的高中同学施跃星介绍,唐津杭是兰溪人,今年22岁,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园艺112班的学生,今年刚好毕业。

  唐津杭在大学期间品学兼优,专业出众,他创作出来的漫画色彩很美,很受同学欢迎,在漫画圈里小有名气。

  可就在唐津杭为毕业做准备时,突然觉得手脚麻木,后来觉得呼吸困难,去医院检查时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和先天心脏病。

  同学发微信向爱心人士求助

  施跃星说,唐津航5岁时,其父亲就因为尿毒症离开了人世。如今唐津航的母亲也年过五十了,在杭州小面馆打工,每月2000多元,是唐家的主要收入。

  6月底,施跃星从老师那里知道唐津航生病的消息,急需医疗费,就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帖求助。

  6月29日在爱心人士的捐赠下,唐津航完成了第一次心脏手术,并且手术成功。但问题是手术过后,需要终身服药,并且更严重的是尿毒症换肾费用遥不可及。

  义卖6幅作品为学生凑医疗费

  吴登央是唐津航以前的老师,在刷朋友圈时看到了唐津航得病的消息。“我记得唐津杭那时是个瘦瘦小小的小男孩,很腼腆,笑起来两眼弯弯的……家里条件很困难。”得知唐津杭在为医疗费发愁时,吴登央先用支付宝捐了500元钱,可又想想500元钱太少了,而自己又没多少钱,想到下半年读研究生还需要钱,就想到把自己作品义卖再捐点钱。

  7月2日,吴登央在个人微博上发布题为《爱心义卖作品救助我爱徒》的消息。微博发出后,引起龙港新闻网关注,并报道了吴登央义卖作品捐助学生医疗费的事情。

  7月4日,义卖活动在龙港“三味书坛”举行,吴登央的6幅油画作品被爱心人士收藏,皆是较为珍贵的早期作品,筹得1.6万元善款。

  义卖活动结束后引起苍南地区社会各界关注,多位爱心人士自发捐款,目前善款5.6万元已经全数交于唐津杭。

  治疗费用仍有不小的缺口

  14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唐津杭妈妈,她告诉记者唐津杭目前住在浙二医心脏大血管科6号楼,6楼402室。她告诉记者,唐津杭从上个月29日做了手术后,手术很成功,可有时候身体还有发烧,现在医院观察中,等发烧稳定后,转到肾脏科,目前每个星期做血透三次。

  她说,29日手术共用了10多万,这段时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捐了近20万,她从医院打听到,治疗唐津杭病至少要100来万。

  她告诉记者,非常感谢社会好心人帮她家渡过难关,她表示如果捐的钱给唐津杭治病有多余的话,她会把剩余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