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在分享冥王星图片?看完这些你就明白

来源:品玩作者: 2015-07-16 11:03:2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从昨天到今天,朋友圈里有两件事最火,一是大家或许都已经知道的优衣库事件,另外一个就是冥王星了。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太空飞船在7 月14日飞过了冥王星,并且传回了迄今为止最清晰的冥王星照片。

  由于相比目前太阳系中的八大行星,冥王星距离地球最远——超过40亿公里,所以这也是一场颇费周折的飞行。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组关键数字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这么多人在为这张照片欢呼。

  历时9 年,飞了48亿公里

  新视野号探测器于2006年 1月 19号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它飞掠冥王星的时间是2015年 7月 14号。所以为了看清楚冥王星它已经在天空中漂浮了9 年多,飞行了48亿公里。

  传张照片回地球要四个半小时

  48亿公里是个什么概念呢?当新视野号探测器把拍摄的照片发回地球时,尽管以光速传输,这也需要四个半小时的时间。

  1930年的冥王星和2015年的冥王星

  1930年,当人们第一次发现冥王星时,它是下图这个样子的。

  2015年,在新视野号探测器的镜头下,冥王星已经成这个样子了。

  新视野号探测器距离冥王星最近时也有约12875公里

  纵然历经九年,飞行了48亿公里,新视野号探测器还是只能远远的看一眼冥王星,因为两者最近的时候也有约12875公里的距离,大致相当于从纽约到孟买。在看着冥王星的时候,新视野号探测器还在以14公里每秒的速度飞行。

  误差不到12厘米

  虽然在太空中漂浮了这么久,但新视野号探测器最终抵达的地点距离预订地点的误差还不到12厘米。这个过程说起来简单——都是电脑程序在计算,但科学家们却要把太阳系各行星的引力、推进器的旋转力、疼瓷器电池热量产生的推力、太阳光照射产生的压力都要考虑进去。

  在走访了冥王星之后,按照计划,从2016-2020年,新视野号探测器将在柯伊伯带中穿行,探测可能的近距离柯伊伯带天体。2029年以后,新视野号探测器则会离开太阳系,探索更远的未知世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