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的独腿骑士王永海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 2015-07-16 15:26:2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没有同伴、没有补给、没有鲜花和奖杯,有的只是孤独的身影、坚强的意志。

  每天,比开赛时间提前两小时出发,身着红色骑行服像红色闪电一样飞速疾驰,而快速前进的背后却是一条腿的坚持。

  凭着顽强拼搏的精神,靠着单腿骑行的车轮,他坚持着勇往直前。

  他就是环湖赛上的“明星骑手”———独腿骑士王永海。在环湖赛上,王永海这个名字比任何一个赛段冠军还要为人熟知。

  王永海今年是第三次参加环湖赛,每次都会骑完全程。这期间他所付出的艰辛无法用语言加以定论。

  1990年,王永海在老家山东日照遭遇了一场车祸,从此他的左腿离他而去。但是从不服输的他凭借坚强的毅力,使自己再次拥有了左腿自行车。

  有一种动力叫梦想,有一种成功叫坚持。

  王永海在坚持中成长,在坚守中顽强。他的成长有苦涩,有甘甜,有心酸,有快乐。

  对于普通人来说,选择做自行车骑手难以逾越,而对于一名残疾人来说又是何等之难。王永海说:“以前看新闻得知环湖赛,有选手因下雨退赛,还说冻得受不了,我寻思,大夏天能有多冷?不相信有那么难,凭啥退赛啊?我决心试试,考验自己,挑战极限。”

  2013年,面对全程3100多公里的赛道,并未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过的王永海,被告知没有参赛权,他在封闭的赛道外面望着,然后决定比参赛选手提前一两个小时发车。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王永海这个名字让所有出现在环湖赛上的人津津乐道。一个人,一条腿,一辆自行车,行囊单薄得可以忽略不计。王永海就像在珠穆玛峰下转山的朝拜者一样,朝拜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路。

  “可以说我在环湖赛上实现了超越自我的环湖梦。今年是第三次来,因为每个赛段我都熟悉,感觉比往年好多了。现在环湖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的心愿是每年环一次青海湖,我要第四次、第五次、第十次继续环下去,最后到我骑不动为至。我还想环游中国。”王永海说,骑行路上,不能想困难,想困难就会放弃。

  人生何以轻言放弃。 “人生是短暂的,不同的人生态度决定了我们拥有怎样的人生。我虽然在逆境中依然乐观,我坚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将会发生什么!”王永海这样诠释人生的真谛。

  如今,这个45岁的中年人,永远都在比赛中处于“第一集团”,甚至对成绩有所期待。

  阳光总在风雨后。2013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中王永海荣获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