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疑似“注胶虾”来自广东 买到问题虾可举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黄超时 2015-07-18 09:31: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媒体报道瑞安市场发现一些大虾体内含有不明胶状物,这些“问题虾”疑似经过注胶。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通过对货物进行溯源,这批“问题虾”来自广东,执法人员在苍南一水产品市场查扣类似“问题虾”12市斤。

  7月12日,郑女士在瑞安农贸市场购买了3只大虾,回家后发现大虾体内有不明胶状物,郑女士将该情况发布在瑞安论坛,引起网友关注。

  7月13日,郑女士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此情况,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玉海所介入调查,当事水产摊贩已退还郑女士购虾款。

  市监部门通过调查立即锁定苍南县某水产品经纪人事务所。初步查实媒体披露的疑似“注胶虾”确系该经纪人事务所售出,该疑似“注胶虾”来源于广东。

  7月15日晚,苍南市场监管局对整个水产品市场52户鲜品经营户再次逐一进行清查,查扣涉嫌“注胶虾”12市斤,已依法进行抽样,并送至温州质检院检测。

  瑞安出现疑似“注胶虾”后,市监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对辖区农贸市场、水产品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冷库的冰冻虾开展清查,发现疑似“注胶虾”的,一律暂扣,并立案,要求所有清查到的疑似“注胶虾”必须实施追根溯源,查清疑似“注胶虾”来源。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700多家水产经营户,没有发现类似“注胶虾”。据了解,市场上销售的所谓“注胶虾”数量较少,且价格较贵,多销往高档酒店。

  对于“问题虾”体内胶体的成分,目前,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进行检验检测工作,并开展产品溯源行动,检测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市民如果在农贸市场购买到疑似“注胶虾”,可拨打12315举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