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鹿城人签名拒绝“两非” 倡议男女平等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孙余丹 通讯员 红叶 珊超 2015-07-20 10:28: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庆祝“世界人口日”,鹿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市区南塘舞台举行了文艺演出宣传活动,邀请百名鹿城人现场签名拒绝“两非”,倡议男女平等。

  近年来,鹿城区围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一主题,突出依法行政和优质服务,启动实施了优生健康促进计划。连续两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计生目标管理考核先进,2014年还创成“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区”。

  据了解,鹿城区在完善信息资源相互共享、部门联动无缝对接、区划协作密切配合的基础上,形成了打击“两非”联动机制,并对典型重大案件进行曝光。同时,加强外来人员出生性别失衡高发街镇、高危人群、重点对象的统计分析,抽调公安工作人员到“两非”办现场办公,“两非”案件举报奖励最高金额由2万元提高到4万元。高压态势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确保全区出生人口性别比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去年以来,鹿城区共打击“两非”案件14例,取消再生育指标8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