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明年军费5.52亿美元 菲官员称为南海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作者: 2015-07-21 16:28: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菲律宾官员21日宣称,明年菲律宾军费预算将提高25%,用于支撑菲律宾对南海的诉求。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定于下周向菲律宾议会递交2016年度国家财政预算,其中包含一份总额为5.52亿美元的国防预算。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这些国防预算将用于购买舰船和巡逻机。

  菲律宾预算和管理部长弗洛伦西奥·阿瓦德说,这份国防预算是2013年议会批准的菲律宾军事现代化五年计划的一部分。记者问及,菲律宾政府决定提高军事预算是否瞄准南海争议,阿瓦德宣称,菲律宾“需要保护自身的领土诉求,至少需要有效地监测那些争议区域的事态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军费预算的总额是2013年的5倍,彼时菲律宾受制于台风灾后重建。

  有西方媒体评述,菲律宾的装备水平在东南亚国家中属末流,不少舰船“年过半百”,海军最大的舰船也不过是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的舰艇而已。

  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此前一共向韩国购买了12架战机,其中两架可能于今年11月交付。

  近一年来,菲律宾在南海小动作不断,不仅试图提升自身军事实力,而且极力拉美国和日本入伙,两次与日本在南海争议海域周边举行军事演练,并妄图就南海问题提起国际仲裁。

  就菲律宾的无理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中菲南海有关争议的根源与核心,是菲律宾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陆续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引发的领土主权争议和随后产生的海洋权益争议。中国是南海问题的受害者,但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出发,保持了高度克制。中国一向坚持并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议。(记者蒋骢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