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今年上半年为史上最热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5-07-21 20:10: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努利斯21日在日内瓦表示,今年1月至6月全球表面平均气温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今年6月也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6月。

  努利斯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监测,今年上半年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平均气温超过上世纪平均值0.85摄氏度,比2010年创下的此前最高纪录还高0.09摄氏度。全球海洋表面气温与全球陆地表面气温均创有记录以来的同期最高值,其中海洋表面气温较2010年的此前最高纪录高0.04摄氏度,陆地表面气温比2007年的此前最高纪录高0.13摄氏度。

  努利斯说,今年上半年全球绝大多数陆地区域都比平均值热很多,这些区域几乎涵盖整个欧亚大陆、南美、非洲、北美洲西部与澳大利亚。

  此外,今年6月也创下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6月纪录,比上世纪平均值15.5摄氏度高0.88摄氏度。

  努利斯说,监测方法略有不同的日本气象局东京气象中心数据也显示,今年6月全球表面平均气温高出上世纪平均值0.76摄氏度。(记者张淼凌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