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厂”东莞上半年经济呈现缓中趋稳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7-21 20:21:2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东莞7月21日电(李映民李获)记者21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获悉,今年上半年,东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35.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4%,经济呈现缓中趋稳的发展态势。

  东莞素有“世界工厂”之称,是一座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城市,该市经济运行情况备受海内外关注。据东莞市政府介绍,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和较为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东莞市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化解经济下行风险,全市经济运行平稳,主要指标逐步回暖,呈现缓中趋稳的发展态势。

  据统计部门初步测算,上半年,东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35.2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4%,比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9.57亿元,下降3.5%;第二产业增加值1347.77亿元,增长5.0%;第三产业增加值1577.96亿元,增长9.8%。

  东莞市政府指出,总的来看,上半年主要指标保持稳定,呈逐月回升的态势,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业态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和支撑作用日益突出,市场新增登记主体数量增长较快,经济发展活力增强。但也要看到,东莞仍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和企业盈利水平不高等困难。

  东莞市政府透露,下一阶段,该市将继续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创新驱动,扶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推进重大项目落地,推进各项改革和创新,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