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鞋企智能鞋创意步入京东众筹平台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7-22 11:01: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鞋子除了穿在脚上走路,还能玩出什么花样?近日,来自瑞安市盈泰鞋业的林森将他的“智能鞋”创意搬上了“京东轻众筹”平台(如截图)。截至昨天下午,他的创意收获了1469人的支持,达成了进入“京东众筹”绿色通道的目标。“我希望能筹集50万到100万元左右的资金,把我的‘健康鞋’概念推广出去。”他告诉记者。

  制鞋是温州的传统产业,但在众多的本地鞋企中,鞋子还遵循着穿着的基本目标。今年39岁的林森认为,温州鞋知名度虽高,但和其他大城市或者国外的知名品牌相比,缺乏原创性,同质化比较严重。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对于原创、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未来是文化与设计的时代,温州鞋业如果一直原地踏步,可能会逐渐失去年轻人市场。

  运动手环、智能手表等智能可穿戴设备,是当前电子产品发展的热门,通过对这些设备的测试,林森觉得戴在手上的设备在记录步数上不准确,他的创意是在鞋子底部安装仪器,精确记录行走的步伐、里程。而在2013年的一次戈壁徒步旅行中,让他对这个创意又进行了一次拓展:“在沙漠与戈壁里走了三天,活动结束发现鞋子磨破了,脚也冻伤了,鞋子的本职功能是保护脚,如果能做一双不仅能监测人体各项指标又能为双脚提供控温、按摩功能的鞋子,一定会受欢迎。”他觉得。

  林森是瑞安盈泰鞋业的创立者,在此之前,他已经在传统制鞋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但一直以来是为大品牌做OEM代工。有了“智能健康鞋”创意后,他从去年开始启动研发,组建了一支有多位90后参与的研发团队,并与一家广东的台资企业合作制作了第一代智能模块。在鞋子的鞋跟凹槽部位放入智能模块,能通过无线连接手机,打开手机上相匹配的APP就能显示步行、跑步的数据。“这还只是第一代产品,现在我希望能找到更多技术研发的支持,在今后逐步加入温度、湿度、心率等功能,让穿鞋的顾客得到更多健康参考数据。”

  目前,林森为自己的“智能鞋”注册了一个新商标,准备打造自主品牌。他告诉记者,京东公司的“轻众筹”相当于一个卖力“赚吆喝”的平台,产品创意进入该平台之后,需要10天获得1000人投票支持(每人支付一元投一票,不能重复投),达成目标后,就能进入正式众筹阶段(届时,京东公司将免费为其作一个月的推广,由消费者进行预购买)。“进入众筹平台,我不仅为了获得资金,也是一次市场‘探路’。”林森说,目前各家企业都在加速转型发展,只有不断切割并细分市场,才能找到自己“差异化”发展的路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