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录取通知书也拼“颜值” 花样让温州新生惊艳(0/0)

5秒

  温州网讯 你还记得当年收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是什么样子吗?是否仅是一个薄薄的信封、一张加盖了公章的纸片呢?

  随着今年高招第一批次录取进入尾声,不少大学新生开始在网上晒起自家大学“高颜值”的录取通知书,有些文艺、有些精美、有些卡通,更不乏高科技和“大手笔”,各自展示着学校的特色和情怀,让众多温州学子对即将前往的大学,更添一份期待。

  昨天,记者特别采访了多位温籍新生,看看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都长什么样。

  讲情怀:清华校长写信又送书

  “有点意外,录取通知书居然这么重。”温州今年的理科状元潘森林收到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还“附赠”了一套三册的路遥名作《平凡的世界》。信封中还有一封清华校长邱勇特别写给新生的信,表示这套书正是他送给清华学子的第一份礼物,希望新生们在报到前能读完这套书,并在入校后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我也期待着在学校与你们进行直接的交流。”

  “相信校长是希望我们理工科学生也能有浪漫情怀,通过《平凡的世界》感受不平凡的人生。”潘森林忍不住感慨,邱校长接任清华大学校长以后,第一次招生就给每位新生都送一套书,也真是够拼的。

  秀创意:人大新古典风格艳惊众人

  “之前加入新生群就被大家晒的惊艳到了,自己收到真是好喜欢。”来自永嘉中学的周玉祥晒出的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通知书,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而霸气十足的外形让周玉祥感慨拿到手上感觉像“接旨”。

  今年中国人民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封面采用了云纹底纹,并在“中国人民大学”六字上加盖“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八字方印;背面下端则为白底的江山社稷图,折页打开和扣合处采用磁石封印,磁石图案也选用了中国古典元素。通知书正文页采用了古文竖排的方式呈现,整体采用的是“新古典”风格。

  拼细节:一纸通知书展不同特色

  “祝贺你成为共和国预备警官”,内页硕大的开场白让原本中规中矩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显得不一样起来,“问了一下其他警校的好像都没这么写,还蛮有趣的。”同样来自永嘉中学的郑崇凯说,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到的,还有一份巨细靡遗的装备清单,一看就仿佛预见了未来一丝不苟的训练生活。

  浙江大学则是给新生送来了详细的入学指南,甚至还有一张印着二维码的信息化服务卡,一扫就能通过专门的微信和App了解学校的一切。中国政法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封面则是采用了大红色,内页左侧印有入学誓词,整体简洁大气,如学校给人的印象一样庄严而神圣。

  另外,中国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内页底部采用了水墨风;北京语言大学则印上了万国旗和卡通吉祥物;北京林业大学更是在封面加入了经过脱水标本化后的叶子,并赠送新生“校园植物导览手册”一本,都充分体现了各自学校的特色。

  玩游戏:北大送光盘给新生预习校园

  昨日下午2点刚收到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项凯,同时收到了一本北大介绍书《初入燕园》和一张特制的光盘《预习北大》,“虽然看着都挺普通,但是内涵可不简单哦。”

  据介绍,光盘里不仅有有关北大的电子书、电子漫画和微电影,还有一部由北大团委发行的3D的RPG剑侠游戏《英雄·未名》,游戏地图复刻了北大校园的真实场景,游戏主角也是五大专业的学生,配有各自学科技能,游戏的故事主线则是新生初入校园的经历。

  同为北大新生,今年省理科状元郑恩柏因为人在上海,还未能收到录取通知书,但听闻里面的内容也是满怀期待。

N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海丹 胡超然|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