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水源地 打造全国首个水源地公益品牌

来源:作者: 2015-07-23 14:58:45
核心提示:7月21日,"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公益活动第45站走进文成县黄坦镇。当天,爱心人士为库区群众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金婚摄影纪念照、免费义诊、圆梦微心愿等公益活动。
查看评论

7月21日,"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公益活动第45站走进文成县黄坦镇。当天,爱心人士为库区群众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金婚摄影纪念照、免费义诊、圆梦微心愿等公益活动。

一大早,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项目指导处处长张燕红,水利部文明办副处长李磊,4个流域管理机构和12个省区水利厅有关领导,温州市治水办主任、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局长王振勇等一行从市区驱车抵达黄坦镇。

在黄坦镇文化大礼堂,嘉宾们与当地群众一起参加"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启动仪式,并观看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全科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凤凰印象影楼机构的摄影师还为20对库区当地的金婚老人免费拍摄"金婚纪念照",主办方表示将尽快将这批金婚照片送到老人们手中。

当地社区干部告诉记者,昨天是金婚老人张奉化和妻子五十周年金婚纪念日,同时也是张奉化的71周岁生日。为了拍好这次金婚照,两位老人早早过来做了精心打扮。拍照时,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黄坦镇镇广场,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的医生们为300多位库区群众免费体检看病。量血压、测血糖、免费送药……面对排成长队的求诊群众,医生们一一作了耐心诊疗。在义诊现场,温州仁爱义工队的志愿者免费为库区群众提供理发、剪指甲、按摩等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滴水微公益 圆梦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经过绿色之声、温州彩虹义工队等前期策划和微心愿征集,当天在黄坦镇左右花卉基地举行。自行车、点读机、电子琴等礼物整齐地摆放在广场内,顺利达成了216名库区留守儿童的小小愿望。 

12岁的徐程程(化名)告诉记者,自己的微心愿是一架电子琴,由于家庭经济原因舍不得买,没想到会有爱心人士满足自己的心愿,感觉特别开心!

在活动现场,库区留守儿童们不仅收到了爱心人士提供的微心愿礼物,同时温州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也为这216位留守儿童带来了216份的营养水果。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爱心物资、药品、摄影费用,共计近十万元。

市治水办主任、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局长王振勇表示,库区群众为保护大水缸做出许多牺牲,要通过举办"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爱心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库区的困难群众,让他们在保护大水缸的同时也早日走上生态化发展道路。

"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是由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瓯江先锋频道、绿色之声等多家媒体共同承办。自2013年启动以来,"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大型公益活动走遍了泰顺、文成及丽水珊溪水库周边所有的乡镇,共已开展活动45期,受益群众5964人,爱心礼包总价值达91.86万多元。活动通过对库区百姓开展送医送药、贫困助学、助老助孤、义工服务等活动,营造"饮水思源"共同保护"大水缸"的浓厚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已经成为全国首个专门针对水源地的常态化公益品牌,受到了国家水利部、团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


"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温州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还在继续举行,诚邀更多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志愿者加入到珊溪水源保护公益事业中来,为库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并参与到"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的活动中来,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联合温州网共同推出了"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广大网友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随时关注"亲近水源地"的各项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珊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