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专项清查“注胶虾” 目前尚未发现问题虾

来源:温州网平阳支站作者: 2015-07-24 16:11: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近日,瑞安市民在农贸市场上购买到“注胶虾”一事,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少人担心在我县市场上也会买到“注胶虾”。为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紧急行动,发布《关于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清查“注胶虾”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基层单位开展拉网式清查,对农贸市场、水产品市场内的冷冻虾进行检查。

  据了解,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8个,没有发现销售疑似“注胶虾”的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经营户进行自我检查,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从正规渠道进货,保证冷冻虾来源正规,防止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

  据了解,往解冻后的冷冻虾虾头、腹部中注胶,不仅能增加虾的重量,还可以避免虾头出现凹陷、塌瘪等现象,显得更饱满新鲜。“注胶虾”主要有剥开虾头可见胶状物、煮后浮起白色块状物两大特征。市民在购买的时须多加注意,如发现有销售“注胶虾”行为,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