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众创业”成绩单:每13人中有1个老板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07-26 09:57:00
核心提示:100多万温州人常年在全国各地创业,温州人在全国建了200多家异地商会,这两个数字在全国就是首屈一指的。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69.03万户,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为756户,相当于平均13个温州人里就有一个老板。

  统计数据未反映在外温州人情况

  按照省工商局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441.4万户,浙江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为801户,相当于平均12个浙江人里就有一个老板。

  都说温州人爱创业,喜欢自己当老板。为什么从数据上看,温州的老板数量比全省的平均水平还要低一点呢?

  温州知名经济学者马津龙教授分析认为,温州人商行天下,如果要说做老板的比例,温州人不仅仅是全省第一,甚至在全国也应该是第一。100多万温州人常年在全国各地创业,温州人在全国建了200多家异地商会,这两个数字在全国就是首屈一指的。温州有大量的创业人口在外地,他们基本上都是当老板,这个数据不一定能在统计数据中反映出来。

  温州人更多从事个体工商户

  截至6月底,浙江企业总户数达到135.2万户,每万人拥有企业数为245户。也就是说,平均41个浙江人就有一家企业。

  截至6月底,温州拥有企业达到16.84万户,从企业的平均拥有量来看,每万人拥有企业数为185户。也就是说,平均54个温州人拥有一家企业。但值得注意的是,温州企业数当中,私营企业总户数达到14.85万户,占企业总量的88.18%。另外,温州个体工商户有51万户。

  从每万人拥有企业数来看,温州低于浙江平均数,这是什么原因?

  马津龙说,温州的市场主体当中,企业的平均拥有量比省平均水平低,但是要注意的是,有大量的温州人从事的是个体工商户。这恰恰说明,温州“大众创业”、“全民创业”的特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