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商贸流通业联手打造“商业诚信联盟”

温州市商贸流通业联手打造“商业诚信联盟”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5-07-27 07:09:12
在商场超市购物、街头小店“淘宝”之时,怎样才能让消费者觉得买的放心、花的舒心?

  温州网讯 在商场超市购物、街头小店“淘宝”之时,怎样才能让消费者觉得买的放心、花的舒心?近期,温州市信用办、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筹备于今年温州“诚信日”期间,共同组建成立温州市商业诚信联盟委员会,打造“温州市商业诚信联盟”。

  正在筹建的温州市商业诚信联盟委员会由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发起,温州地区商贸流通服务业的各相关商会、协会共同参与组建。“温州市商业诚信联盟”面向温州地区商贸流通服务业的所有企业与经营者。凡愿意遵守联盟的有关规章,信守联盟的诚信承诺的商贸流通服务业的企业与经营者,可自愿申请并签订《自愿加入“商业诚信联盟”承诺书》。经委员会审核符合诚信经营标准者,才能成为联盟的成员单位。

  成为联盟成员的企业与经营者及其连锁门店,均可使用“商业诚信联盟”牌匾标识。联盟实行一年一考评。即每年“8·8温州诚信日”期间发放联盟成员牌匾,当年8月至次年7月为牌匾使用有效期,每年6月至7月为复查考评期。使用该牌匾标识的企业与经营者,须认真履行承诺,若不践行承诺或被消费者投诉的,委员会将发出整改通知书。拒不改正的,委员会将取消其使用该牌匾标识的权利,并通过官方网站或媒体向社会曝光。

  实际上,“温州市商业诚信联盟”并非今年刚成立的新鲜事物。2012年8月8日温州第11个诚信日时,温州市商业零售商业商会发起并组建了这个联盟,温州28家著名零售企业产生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并向全市零售企业及经营者发出了诚信倡议书。但由于此前联盟成员仅限于温州市商业零售商业商会的会员,范围较小。此外,近两年随着网络购物、微信营销等新模式的发展完善,温州地区商贸流通服务业传统业也受到了巨大冲击影响,商贸流通服务业的其他行业商协会也在寻找缓解之策。

  温州市商业零售商业商会会长王康福说,包括温州市商业零售商业商会在内的商贸流通服务业中行业商协会逐渐形成共识,共同组建成立温州市商业诚信联盟委员会,联手打造“温州市商业诚信联盟”,通过“诚信”来吸引消费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