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少年结伴盗窃“见车就撬” 不到10小时被抓获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建琪 2015-07-27 10:36: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建琪)平均年龄只有16岁,三名本应在书桌前学习的少年,为了让各自每天都能吃到饭的“梦想”,三人聚到一起开始疯狂盗窃。短短两天之内,三人共撬了13辆面包车、2辆货车;偷走一辆电动车及5辆自行车,他们的行为可谓“见车就撬”,对车里能拿的东西全部收入囊中。

  其中一名嫌疑人张某(云南省,16岁),绰号“黄毛”,他回忆作案时间都挑在了凌晨1时至3时左右,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行人最少,不易被察觉,而作案的“对象”则是随机选择:见到便撬,一人望风,两人“作业”。三人实施盗窃的几个地方近的只有两三百米,“一把螺丝刀在手就没有撬不开车”当事人张某在派出所描述道。

  而负责望风的嫌疑人张某A(湖北省,18岁),因朋友即嫌疑人谢某(湖北省,16岁)的“邀请”,帮助谢某及张某两人做案,而关键的是他们可以买东西犒劳张某A,为此一个无知的少年就这么被朋友拉下了水。

  据谢某回忆,三人在梧田街道桐社东路路口的空地上成功撬了2辆面包车,从车内共盗得十几个硬币后,感觉不尽兴的他们便对装饰材料市场旁边一家玻璃门的店面下手,按照惯例,谢某与张某上“第一战线”,而张某A则留下来放风,但店内并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反而一辆停在旁边的电动车影起了他们的注意,不想空手而归的他们就这么顺走了电动车拿去变卖。当民警问及为何盗窃时,谢某只是回答“偷东西好玩…”

  次日凌晨7时40分,受害人陈某向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报案自己的店面遭到行窃,警方立案后立即对现场展开调查,后经过彻夜的侦查发现团体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进行大量的周边走访,发现多名驾驶员向民警反映自己的车有被撬门的现象。

  第二天下午,在他们三人准备变卖盗窃来的电动车时,正好遇上了前来询问的民警,发现三名未成年人行迹可疑,于是将三人一同带回所里调查。

  据民警不完整统计,三人共盗得的硬币仅仅只有100多,加上变卖的电动车,三人共计获得金额1000多元。而这些钱仅仅是为了给他们温饱和用来上网,三人在温州也并没有住处,因此网吧也成了他们的“移动公寓”。

  目前,三人均以被瓯海警方刑事拘留3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