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定价目录 放开住宅、商业配套停车收费定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7-27 15:24: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广州7月27日电(索有为陈启任叶文婷)广东省政府新闻办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广东省定价目录(2015年版)》(下称“新版定价目录”),今后,广东政府列管定价项目仅有12种65项,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和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等领域。记者了解到,广东新版定价目录的出台实施,将放开住宅小区和商业配套停车场的停车管理收费定价。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大幅放开了具备市场竞争条件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此次新版定价目录放开取消下放62项价格,加上去年以来已放开取消下放的75项价格,广东累计放开取消下放的价格达到137项,具体定价事项较2002年版定价目录减少66%。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表示,此次新版定价目录赋予了地方政府更多定价权限,特别是那些直接面向基层、量大面广、由地方管理更方便有效的定价事项,一律下放到市县管理。新版定价目录授权地方定价的达到30项,比如公办幼儿园、景区门票等,数量占到全部定价目录的一半。

  备受关注的停车场收费上,新版定价目录将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及政府全额或参与投资建设室内专业停车场,咪表自动停车设施,公共(益)性单位配套停车场等机动车停放保管收费标准授权市、县政府。住宅小区、商业配套停车场收费定价则将放开。

  广东省发改委巡视员林林表示,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的汽车拥有量快速增长,停车场、停车设施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在这种情况下,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责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公共服务保障作用,应用价格杠杆,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的措施,增加有效供给,缓解停车场的紧张矛盾是大势所趋。(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